close

(半年前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關於鮮魚湯,台南開了不下上百家,說店數和牛肉湯並齊並不為過,但鮮魚湯的領域又會更專業一點。

每只魚的部位不同,如果你曾看過超大的龍膽石斑,如果沒有專業的工具和知識,只怕連鱗片都沒法處理…

-

位於大智街52號的憨和,真的是間老店了,中間有休息過一陣子,網路上的食記也都是五年前的食記,看來沒有大咖部落客會來寫這種店,該不會眼裡只有五彩繽紛和IG打卡吧,台南單純為分享美食而寫食記的部落客差不多快滅絕了,如果啊能單純一點,那該有多好,為了功利而寫或許也沒錯,那就是少了那份“純淬”。

-

憨和從下午六點左右開到凌晨四點,算很厲害了,金華路這一段都是這樣搞,你看富鴻魚肚的客層大部份都是八大行業就知道,這附近會有許多好玩的地方,我也不想裝純真,該去的我都己去過,實在蠻無聊的,那時年輕真是不會想,吹喇叭有什麼好玩的呀,不如在家打電動。

但若要比營業時間的話,就很少人能跟中華北路的上海去比較了,二十四小時真的很猛!更猛的是冷氣開免驚!

肉燥飯算是可以,和富鴻比起算是輸。魚湯就還不錯,有錢就吃龍膽,沒錢就吃鱸魚,我習慣煮味噌,不愛用薑絲清湯。

油豆腐不錯吃,香腸很乾沒汁,但這也沒辦法,兩個人忙不過來,能出菜就不錯了,那天我見到的是兩個白白肉肉的美女,都很有氣質。

做吃的辛苦只有做過的人才能體會。

人生苦短,不要活的太累,像我只想說實話,就活的很累。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