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關於涓豆腐,打從他們七年前剛進入台灣市場時,我就一直很有興趣,那時對於韓國料理的民智算是未開,起碼那些浮誇系的都還沒進來,當年為了跑去吃涓豆腐,我記得我還特地帶花貓去台北吃它,還記得那時住在中山北路的新月商旅。

當時為何會想吃?因為被小菜的多樣化和吃到飽吸引,當時的廣告說明豆腐很厲害,好像有寫到什麼韓國進口還是技術指導,反正對當時的我來講很具吸引力,但那時的我並不知道有業配文這種東西,一直看的很開心,吃完的結果就是,蝦子品質不是很好,因為殼和肉一直黏住,當時的我雖然還不懂吃,也還不會做吃,但至少能分辨白蝦的品質,不然其它的東西其實都蠻不錯,而且價格也不貴。

-

七年後,我來到了新天地的五樓,因為與神同行這部電影,來吃涓豆腐可得到門票,再加上有一張什麼鮮蝦粉絲煲的兌換卷。

其實說真的,小菜和海苔都不錯吃,米飯加吻仔魚也棒,豆腐也一樣好吃,海鮮煎餅比想像中美味許多,餐後的豆花也讓我開心,可是就是那個蝦子,可能我對蝦子很有研究吧,就算是冷凍的白蝦,也不該有那樣的品質,而且這麼多年過去了,從台北到台南,肉和殼還是一樣黏著,如果沒猜錯的話,正常大公司的SOP白蝦會是流水解凍,急速冷凍的白蝦不會這樣,除非解凍法是油炸解凍或微波解凍,不然不然,就是白蝦不是台灣的,可能是巴拿馬白蝦或其它國家來的。

WELL,WHATEVER,我還是吃的飽足又開心,只是希望涓豆腐總公司有看到我這忠實顧客打的文章,很真實沒錯,這是業配不會擁有的真實,但也是最底層的心聲,可能多年來都沒有客人反應,畢竟懂吃的人很少,但假如花一樣或更低的進貨成本能讓食物更美味,那有機會就去改善吧,像是天使紅蝦我就換了四家廠商才找到自己覺得夠厲害的,但進貨成本反而更便宜,何樂而不為?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