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前陣子來了幾個新的品牌,我都大概吃過了,其它間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台南市-中西區‬】黑毛屋和牛鍋物 偶一為之的幸運

唯一企盼的,就只能把心放在香港隱世食神,富哥,的身上。

運氣很好的,晚上八點才有位置,我和蘋果談笑間入座。

服務人員臉色極好,態度極親,點了一個1500的個人套餐一起吃,另外點了幾樣小點來配,因為打卡可以吃半價的波龍,所以就這樣打卡了。

-

桌上有著各式蘸料,都是我愛的醬,我氣定神閒蓋上口布…

先來介紹1500的個人套餐,以後有錢再來吃8800的。

一開始的小品,開胃用,不好不壞。

接下來的湯,偏酸,有點像是金桔加海棠果,個人不愛。

燕窩鑲雞翼,招牌之一,實在蠻強的,但若雞翅的油騷味可以降低一些,或者,服務人員乾脆教導用黃金泡菜直接配著吃,那就真的完美了,富哥好厲害!

接下來的蝦餃皇和鮑魚燒賣,更是必點招牌,套餐好處是可以一網打盡,還放金鉑,浮誇極了,但裡頭蝦子的調味就是港人調製河蝦的食譜,是一樣的味道。

紅燒和牛肉,媽呀,雖然不是什麼高級部位,但這臉頰肉燉的實在讓人五體投地,超級好吃,想哭。

接下來的石斑更是美味的讓我頭皮發麻。

富哥炒飯就還好,可能放最後上的緣故,但香米的香氣與蛋與蔥與蝦,又實在香的不得了,還是吃完了。

最後的水果,普通。但杏仁茶也強到如我去香港吃糖水那般的令人回味。

我吃完只有一個感覺,好便宜。

單點的鳳爪和排骨也非常好吃,嚇到我了,比香港那邊的高級茶樓還好吃,甚至味道還贏過了廣州最強的餐廳。

另一個粉忘記名字了,但我建議一定要點來吃,否會遺憾。

蘿蔔糕當然也好吃,但震憾就沒有那麼強烈!

唯一的敗筆,可能就是加點的半價波龍,你知道的,這不是龍蝦,只是美洲螫蝦,但台灣人把它美化名字己多年,加上媒體拚命誤導,己無法更名。

我曾在大陸蘇州等地狂吃小龍蝦,其實你一定不懂小龍蝦也就是螯蝦,是生態殺手,生活的水域都是污泥,在蘇洲吃很便宜,一斤二十,買兩斤送一斤,最下飯下酒的口味叫做十三香,次為蒜香。

有次我吃小龍蝦吃到怕,因為頭的部份真的很像吃水溝污泥的味道,差點沒吐出來,有空可參考遊記︰【旅行~中國】崑山30天美食冒險日記(上)

但我吃這半價龍蝦的蝦頭,居然吃到了蘇洲那邊小龍蝦的蝦頭味道,實在是…但還是硬著頭皮吃完。

吃不完幫忙打包,袋子也很精美,我想帶我父母來吃,真的非常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