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來講回憶就好…

時間再回到二十年前,那時運河這裡,中國城還在,二輪電影一樣在放,你記得一百元可以看八部電影的事嗎?

記得的話,我再喚醒大家一點回憶,那時運河這裡有兩台香腸車,一台是瘦瘦的禮貌叔,一台是留鬍子的胖叔叔,還記得嗎?

記得的話,那時的禮貌叔生意是不如胖叔叔的,因為他大腸和香腸都比較小條,其它內臟種類也沒有胖叔叔多,胖叔叔的湯也比較好喝,而且那時的運河周邊造景還沒有完成,不像現在這麼完善。

後來胖叔叔消失了半年,禮貌叔生意好了起來,適逢網路PTT熱潮,人都過去禮貌叔那邊,他們的價錢都是差不多的,只是有一次胖叔叔漲價,五元的米血黑輪變七元,生意變差了,只好再調回來。

-

這時,阿婆的黑輪車出現了,出現了中國城的正門口,常被警察開罰單,那年大約是十五年前,那時的阿婆湯頭很厲害,因為她有放新鮮香菇,而且常會送香菇,阿婆的攤車都會停在協進國小後門口兩百公尺那兒,這十幾年沒啥變過,你會去想這阿婆和之前的胖叔叔有什麼關係?我沒去問,有興趣的話或許可以您親自去問看看。

這麼多年過去了,阿婆很有GUTS的把價格一次漲完,雖然生意沒有禮貌叔的好,賣的比較貴,但用餐環境和氣氛硬是比站著吃而且碗要錢的禮貌叔要好,做出了差異化。

-

但是你在吃的時候記得要問清楚價錢,因為…有可能會和你想像的不同。

我己經蠻多年不再去吃這樣的食物了,可能自己賣過燒烤吧,吃到有點害怕了。

但是擁有一台大腸香腸攤車,曾是我的小小夢想倒是真的。

我的夢想一直很小很小,也蠻容易達成。

-

在吃香腸之前去找阿伯喝了果汁,還是一樣15元,我從讀國小時就一直喝他的果汁長大,對於他的故事,其實之前己在別的地方分享好多次了,但我不想再害他,也不想再害自己,他現在這樣一個人賺老人工,不再像之前還有老婆幫他,老婆走了,他也常生病,所以有沒有靠那個賺錢,己經不是那麼重要。

至少不會無聊,有空能過去和他畫虎爛,聽他30元說成300元而樂此不疲,我想就是他人生的樂趣了…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