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聰慧如你,應該知道永康中山南路上,吉村大飯店周遭是百元臭臭鍋一級戰區,這裡生意最好的是珍好味,次為辣媽,最近在前端則有高級裝潢的百元火鍋來搶食市場。

四年前,我曾寫紅一家位在南工斜對面的臭臭鍋,記得一鍋八十五元,吃兩鍋還送一盤肉,能選牛、豬、羊或魚,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

但如果到了後段,你不想等珍好味,或許你也會像我一樣跑去鑫口福吃吧。

其實台南的臭臭鍋大抵分成兩個流派,三媽與老上海,三媽系就是用酒精膏,煮的時候眼睛會流淚。老上海派系就是用電磁爐,什麼湯師父啦、松井田啦,就大概是這些模式。

但我想您也別覺得百元火鍋就不會有好貨,雖然99%都是用大量高湯粉,都是用進口高麗菜,都是用劣質火鍋料、都是用重組肉,都是用三等以下米,都是用濃縮果汁,但其實吃東西就是圖個開心,而且其實還是有不錯的店家。

像我就很難吃的開心,家人也無法理解為何我愛煞風景,其實我是為了大家的身體好。

-

鑫口福兩個同行有送一盤肉,雖然也是重組肉,但國內的重組豬肉其實做的蠻好的,看不太出來。

但他湯頭的確比較健康,吃起來的感覺還不錯,如果有學生證還能優惠十元,店裡還聽的到各種內地口音,備感親切。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