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元手機真實呈現,心隨意轉老實品味“一直是我的核心價值。
-
我的至理名言,“好不好吃雖然是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及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可以量化並依循”,除非用了化學的方法改變食材的調性來欺騙人的味覺,不然其實把難吃的寫成好吃,並不是在下樂見的,而是要把難吃的變成好吃,給予改善建議和調理教學,這才能真正幫助店家才是,可惜人的自尊難以接受別人意見,我也不是什麼上過電視的大廚師,就看著一堆新店只想著叫部落客來寫寫寫,生意就會變好,卻不去設法讓自己的菜色變得獨一無二,感動人心…
-
行銷也是,教學也是,總想著不想付錢,要人家為你免費做事,殊不知免錢的最貴,付合理的費用得到用心專業的服務反而被妖魔化,真是奇怪呀奇怪,難道食尚玩家、上報紙、上雜誌、上廣播、自己印傳單或叫宣傳車不用錢?
-
想說的是,只要你的東西真的好吃,好吃到廣為佳話,那其實不用主動要求,懂吃的人也會自己來找你的,這才是原點。
-
去聖母廟參拜的路上是早晨時分,轉進城西路市場這裡,大大小小的攤販吆喝著好不熱鬧,許多未公開的在地美食隱藏於此,而內不內行就得仰賴我的嘴巴和在地人的報路了,畢竟這裡這麼熱鬧,絕不是只有錦玉海產和土城海產的螃蟹可食,蒸螃蟹只要能拿到貨源,掌握一點其中的眉角和適當的行銷,是不會太過離譜的。
-
這裡隱藏了粿仔條蛋餅、好喝的的魚湯、半夜羊肉與各種美味小吃,未來若心情對了會再慢慢打成文,而這間位於城西路全家便利商店對面的榕樹下小店,便是在地文地早餐的代表。
-
我點了肉粽、碗貴,味噌,都是手工不是工廠代工,老闆娘一人作業,說是做了二十年了,早上六點到到十二點,賣完為止,在地人一直絡繹不絕。
-
肉粽是用蒸的,我己習慣市區澆肉汁的味道,所以醬油膏就有點過甜多餘,糯米的口感彈牙,裡頭肉塊和鴨蛋的氣味也很好。
-
碗貴也是一樣的醬油膏,口感不像麻豆助的軟爛,也沒有市區名店的紮實充滿黑肉燥,但卻是好吃的貴,味噌湯好喝,因為裡頭的丁香魚條,味噌可說是日本飲食文化介入台灣的百分百成功代表,沒有它真的怪怪的。
 
 
在地的情感,不一定是美食美飲,那只是一種習慣,不見得是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