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妹有著滿滿的正面能量,我們只見過一次面,是在我的店裡,阿棋姐姐請我過去桌邊聊天,我知道喬妹的故事後,心裡佩服著喬妹的勇氣,就決定要幫她寫一篇文章,很抱歉直到今天才有時間撰文,JACKY叔叔感到抱歉,我怕的是,網路上滿滿的正義魔人與鍵盤酸民伺機而動,深怕那些傷人的文字會傷害到喬妹和喬媽,畢竟自己也受了很重的網路霸凌,知道網路本來就是雙面刃

後來想一想,台南除了我用真性情在打文章之外,好像也沒有人可以打出我這樣的文字,而且我也一定會保護喬媽和喬妹的,在我粉絲頁和部落格亂留言的酸民我都提告了,更何況是我想保護的人?我何懼之有?我也感謝喬妹的勇氣鼓勵了我,不然我可是充滿滿滿的負面能量呀…

-

(以下文字截取自阿棋姐姐臉書)

五年前的跨年夜,北部一樣寒風刺骨,我接到了電話,喬妹送台大兒童病房,不管當下在幹嘛?馬上開著車子從基隆跑到台北。當下,看著一個五歲大的喬妹,就這樣,被檢查出腦部腫瘤,直接緊急開刀。我永遠記得,到場的家人及朋友人全都哭了,唯獨喬媽沒哭。而我,在開車回基隆的路上,在高架上剛好遇到101煙火慶祝跨年,卻是看著煙火在流淚⋯
除了手術,還有切片的狀況都是惡性的。
而我能做的,只有陪喬媽去廟裡拜拜,走出廟前,她哭了,我也哭了。

-

就這樣,五年的時間,我們再沒有什麼下午茶?也沒有逛街?話題全變成,這一次化療要住多久?這次的白血球又剩多少?又要去哪裡做更好的治療?喬爸與喬媽放棄了自己的工作專心的陪著喬妹對抗病魔~
喬妹也從五歲變成十歲。肢體動作也因為腦部動刀傷到了神經影響動作,除了化療以外,開始了漫長的復健路。甚至在抗癌的過程面臨的都是曾經同病房或是才跟她玩過的孩子,去當了天使。

-
然而喬妹遺傳了媽媽堅強的個性,誰能想像一個五歲的孩子,打針時,居然不會哭?一個十歲不到的孩子如此堅強的面對病痛,看的我這個阿姨心都疼死了⋯
前些日子,喬媽帶著喬妹來台南玩,帶了幾包雪Q餅來給我,喬媽說是喬妹幫忙做的,我跟先生吃的實在好吃極了!
喬媽跟我說雪Q餅是喬妹幫忙做的,她發現喬妹在做餅的過程好開心,沒想到做起來這麼好吃?想帶著喬妹做雪Q餅分享給更多人不知道這樣好嗎?
這時,喬妹雙眼疑惑的看著媽媽
說著:真的有人會買嗎?
《我先生當下立刻跟喬媽喬爸說,應該努力地帶著喬妹往這個方向前進。》
我跟喬妹說:雪Q餅真的好好吃,阿姨拜託你讓我可以吃到好嗎?
-
因為這是一個代表著「勇氣」的雪Q餅!阿姨吃雪Q餅的時候可以想著喬妹好勇敢!
喬媽說:這一路受到很多人的鼓勵與幫助,她希望喬妹精神可以讓吃到的人透過雪Q餅傳遞喬妹在這一路與病魔纏鬥的勇氣進而可以鼓勵其他一樣在生活中奮鬥的人!
-
其實,我就是一個代表。
我要謝謝喬媽與喬妹,當我心情不好時,我總會撥電話給喬媽,明明知道她也很難受,但總是電話響起的當下,她就讓我知道,我有多麼的幸福與幸運。
親愛的喬妹,阿姨覺得妳真的好棒,好勇敢,謝謝妳,讓阿姨學會珍惜與感恩!
而喬媽則是讓我知道,沒有人天生勇敢,而是必須學會勇敢


-

JACKY叔叔在最近才吃過這雪Q餅,酸酸甜甜的,有著堅果的香氣,也有著棉花糖的甜蜜,QQ的,不黏牙。

會做雪Q餅的人很多,但沒有一個可以讓我有這種吃在嘴裡,疼在心裡的感受,好酸好酸…

-
臉書可以搜尋“喬妹雪Q餅”,讓喬妹知道她的勇氣真的影響了很多人~

至少能多一個我,能多一個妳,如果是我們得到這病痛,我們能這樣樂觀的面對嗎?

想一想,再告訴我。

如果你用心看了這文有了感動,請你去喬妹雪Q餅”的粉絲頁留言購買雪Q餅,真的蠻好吃的。

其實我知道喬妹與喬媽缺的不是金錢,而是大家的鼓勵。

-

沒有要騙你的眼淚,我只是要你們再次相信自己還有勇氣。

很久沒打文打到眼眶泛淚了…我真的是感情太過豐富了才會被欺負,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