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清真恩德元餃子館,主打紅銅炭火爐,回教不吃豬,所以這裡的主食是牛肉與羊肉。
今年冬天來台中找彥廷玩,他帶我和他的老婆兒子來這裡吃,生意太好,連我們的訂位也沒寫進去,只好在現場等了一個半小時,更妙的是找不到車位,只好在附近的付費停車場排隊進場,彥廷跟我在軍中有特殊革命情感,雖然我是軍官他是阿兵哥,不過我們曾在某地方稱霸好一陣子,可以說是小護士雙煞。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位在文心路跟大墩五街的交叉口,附近巷內有三、四個付費停車場,一小時從20~40元不等。
店內用餐座位有兩個樓層,有四人的小方桌也有多人的大圓桌,菜單除了必點的火鍋外,還有水餃、麵跟小菜。
羊肉水餃,吃起來沒有羊騷味,還不錯吃。
涼麵,有點嚇到這麵條的口感,何等彈性與香氣,這是我目前全台吃過最好吃的涼麵之一,沒有話說。
泡菜,相當酸,一開始不能適應,這味道沒有記憶點,但慢慢地也就漸入佳境了。
牛雜,感覺好像沒什麼,但這味道太好了,純粹的牛味而不帶腥,軟爛滑舌卻不糜爛。
羊肉火鍋,中份900元。炭火火鍋在這種天氣裡,看起來格外溫暖,而且滿滿的肉跟丸子,豐富澎湃,底下舖滿的是大白菜跟凍豆腐。
羊肉用清燉的,牛肉則是紅燒,部位都一樣是腱子肉,這裡的羊腱心也嚇到我,用入口即化都沒辦法形容這樣的口感,紅銅鍋裡滾燙不停的湯,下面裝著水盆降溫,附上一碗高湯自己加,如此澎湃情懷,少見的火鍋店,難怪生意好,只因好吃的讓人發慌,苦等也情願。
 
台南雖有大城家鄉菜模仿此火鍋的形,卻沒學到其味兒,相當可惜。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電話:04-2471-724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00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00–20:00
公休日: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