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前,我和花貓很愛吃港式飲茶,我們去台中的通豪大飯店、香港小廚吃過。
也吃遍了台南那些知名小店,但還是始終沒辦法和香港的大品牌相比,至少連「稻香超級漁港」都比不上,直到我們遇到高雄的大八。
稻香其實相當美味,而且早茶時段相當便宜。
-
那次會吃潮坊其實是個意外,因為找不到東西吃,一直繞路才看到位在大八大飯店二樓的潮坊海報。
生意很好,真的非常好。
好到我們得和另外兩人併桌,桌子中間還放隔板。
-
那時的消費不貴,加上茶資和服務費也才四百出頭,永遠記得那時美好的味道,津津有味,甚至還因此買了一大本餐卷。
-
那時除了港點推車,還有相當美味的熱炒與其它菜式,豐富到令人依依不捨。
後來來了幾次,熱炒菜單慢慢的減少,我們也就慢慢減少了來的次數。
-
我和大八其實有段緣份,去年四月我來富民路的某餐廳當主廚,每天下午空班就會找地方喝飲料聊天,也就是在那時認識了大八裡頭的師父,那時台南店剛開,我甚至還去應徵潮坊的餐廳經理一職,後來因薪水談不攏才放棄。
-
事隔幾年,大八不單來台南展店,連中北部也開了分店,可見其雄心大略,但我們最關心的品質呢?
-
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和龍貓來到大八,因為高美館的豐盛廚房不在了,原本要吃大八一樓,結果還是吃了二樓,和過去不一樣的是,沒人了,不再爆滿,人只有整場的三分之一。
但即使在半滿都沒有的情況下,兩個人還是得坐兩人桌。
-
在一上桌我們去夾菜的時候,桌上神秘地多了三籠蒸點,只能硬嗑了。
熱炒菜單完完全全消失了。
來這裡吃東西,通常是不會喝這裡要另外付茶資30元的熱茶的,而會喝這裡的港式飲料,像是凍檸茶、鴛鴦奶。
桌上的XO醬的料變了,但多了英國的烏斯特醋,廣東話叫李派林急汁。
-
現場多了牛肉湯和煎蠔餅。
我曾在香港旺角吃過煎蠔餅的味道,這裡的像是蚵仔煎。
牛肉湯想必是學漢神海港的,但漢神海港用的是美國牛,有肩小排也有翼板。
-
但這裡是…(不能說),師父跟我說,這是,紐西蘭,培根牛,紐西蘭來的,培根牛,那就當它是培根牛吧。
我笑笑的離開。
不過蒟蒻海參倒是誠實。
人會變的,記憶只是暫時。
回憶才能永恆。
推車的餐點是有順序的,鼓汁排骨和蠔油鳳爪在最後一輪才推出。
-
本來推出花車,說是現切牛柳,其實是板腱,大約切了五份後,車子和主廚就不見了,好像沒事發生,無影無蹤,令人錯愕。
幸好接下來過十分鐘,推出來豆花。
其實這些東西,都是以前在自助吧的東西。
停車的優惠是周圍的特約停車場,三小時九十。
本來對台南潮坊感到難瘦的客人,我都會推薦來高雄大八,或許我應該做錯了什麼,深深反省,對不起,我錯了。
 
 
大八大飯店-潮坊港式飲茶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86號(博愛路口)
電話:07-556-9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