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很窮,用這句話破題我不覺恥辱。

許多人看我個人臉書有時會拍家裡的情況,會很不諒解,覺得說我好像賺了很多錢,為何還讓父母住那樣的房子?

為何連買個桌子給父母吃飯也捨不得買,是不是一個不孝子之類的評論常在我耳邊響起。

-

但你知道嗎?我二十七歲就靠自己存錢買房子了,但父母他們覺得太遠,而且己習慣我們老家的生活方式,他們不想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我十六歲就開始打工了,二十歲就幫家裡償還近百萬的債務,這二十幾年來每天努力過日子,我也很想讓家境逆轉,想逆轉自己的自卑,也很想逆轉自己的人生。

我真的盡力了,別人要怎麼看我控制不了,但至少我是每天買便當和父母一起吃,你也會和我一樣這樣做嗎?

還是會覺得我怎麼不每天在家裡面煮飯給他們吃呢?

許多事情,真的是要親身體驗過才會懂得其中滋味呀…

沒有開過店,不會懂自己想據理力爭的心情。

-

我很不成才,父母都七十歲了還沒結婚,同學的孩子都快讀國中了,我卻還是自己孤庫(台語)。

假設我現在結婚生子了,等到孩子長大時也是父老子幼的情形,我啊,只希望我的父母可以看著我成功,而至於什麼是成功?世俗的眼光通常就是賺大錢、買大房、開大車,不外如是。

其實我們長的再大,在父母的眼裡永遠都是他們的小孩,即使事業做的再大,即使位高權重,都是一樣的看待。

他們只是希望我們平安快樂就夠了…

-

又開了店,說是實現夢想也是有點言過其實,我只是想平淡過日子罷了,但開店不但走不掉,門開著,誰來都躲不了,這和我想的不一樣,甚至常常懊悔,因為開店而把其它的事做不好。

今年的父親節我沒有時間陪父母,這也是餐飲業的悲歌,但我想到了一個法子,就是讓我爹娘來吃我煮的菜,他們都不知道我很會煮,也都一直以為店裡生意很不好,很怕我倒掉。

只要你們健在就夠了,真不想失去你們,真不想走到那一天,真不想…

-

我的家很窮,但是我志不窮。

放不下爹娘,還豁不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