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其實來岳棒吃很多次,只是一直沒寫文章,可能是想自私地收藏在自己口袋吧。

會知道岳棒有段淵源,很早之前美之牛生意還蠻好的時候,阿寶有問我要不要幫他隔壁做居酒屋,他說他想租,我說我不要。

後來挑大師在搞那個什麼百業達人,我在名單有看見岳棒的名字,一直很想去認識一下,可是也從來沒有機會。

這附近是台南的海產店一級戰區,梅鑫是其中大王,什麼海鮮攤或漁船,幾乎有好貨都會交給他們,我以前早上會去梅鑫旁的菜攤買菜,順便買仙草之家姐姐的仙草茶,都會知道許多附近商家的消息,梅鑫老闆娘也都會在早上某段時間等貨送來店,生意是真的好,這點不用再說明。對面的清之心也是很好。

-

岳棒在這樣的夾擊之下還能老神在在,靠的就是好口碑了,別無他法。

我會出現在這裡,通常是螃蟹產季到來的時候,我永遠記得去年的雙殼處女蟳和紅蟳,我低調PO在個人臉書後,一堆人問我在哪裡,我說完之後還請他們千萬不要說出去,可見得我有多麼自私了,去年和老闆娘聊天,她說了百業達人的事,其實我也心有戚戚,但就是放在心裡便是,她還教我吃螃蟹要配可樂,我也確實從中得到樂趣,去年的照片就不PO了。

-

十月中跑來吃約了朋友一人,那天剛好很想吃魚生,點了生魚片,基本盤的魚生,鮮度ok,蘿蔔絲是手切的,我愛吃手切的蘿蔔絲,要是能放點特殊的東西,例如甜蝦或天使蝦來點綴,價值感肯定能與一般海產店不同。

點了炒飯,裡頭加了高麗菜嬰,口感變得很有層次,帶有培根香氣,海產店的炒飯總是特別好吃,岳棒的與眾不同,個人蠻欣賞加高麗菜嬰,口感比較脆,甜度也高。

點了一鍋味噌魚湯,魚塊不少,白味噌是台南特有的傳統版比較偏甜,那天剛好想喝味噌魚湯,不然正常應該是加薑絲或西瓜棉。

這裡最厲害的是一艘大船火鍋,船上滿載許多魚貨,其實我也很想吃,可是我沒有朋友,所以許多東西都只能點少量,很可惜。

這裡環境很好,我很喜歡這種保有原有風情的老屋,台南許多老屋都被改造的太商業了。

而這裡更是海安路上難得有的環境,不然正常海產店是露天的,要吃就是得忍受高熱、空氣汙染的汽機車廢氣與二手煙,這裡沒有那些東西,而且還有冷氣吹,東西新鮮不貴,而且椅子不是塑膠版凳。

當天的重點來了,沒辦法吃太多,看他們粉絲團有特價,好像四隻750,友人看到才約我來吃,這有點太便宜了,去買活的可能還比較貴。

總之,既來之,則安之。

我大概吃了一點五隻就脖子變硬了,唉,果然是真的老了。

但,吃的很爽是真的,我很享受這種一邊嗑紅蟳一邊配可樂的老屋食光。

著實難能可貴,通常你可以先囑咐,因為蒸紅蟳得要二十五分,花蟹或三點蟹大約也要十五分,這是基本常識。

會寫這一篇主要是感謝老闆有時會來我粉絲頁留言,再加上我也喜歡哥吉拉與實在的海鮮,希望這篇文可以幫助他們生意變好一些。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岳棒海鮮燒烤餐廳/水產販售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339號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06 220 6468
 
 
 
Highlights info row image
營業時間:下午5:00 - 上午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