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生活,從七歲至今,也三十幾年了。

遙想在台南第一次吃到的牛肉湯,要算是安平的牛肉助了,他是我爸的好朋友,本名叫謝仙助,在我去歸仁當軍官時有幫過我,說裡頭某凌姓少校可以幫我什麼,我想就不去考究了。

我小的時候就一直被我爸的偉士牌載著吃吃喝喝,或許物質生活不是那麼充裕,但我的舌頭倒是比常人靈敏,感謝父親。

-

台南牛肉湯在這十幾年來的媒體吹捧下,有了更多樣的像貌,辦了好幾屆的台南清燙牛肉節,讓許多店家為了名號趨之若鶩。

位於中華東路上南紡夢時代對面的吳家,一直都有不錯的名聲,它的資訊我想就不打上來了,網路搜尋就有,但吳家可不只有一家就是。

-

湯的碗很特別,尤其是最大碗的那個碗,我很愛喝湯,但不是愛喝淋上牛肉的湯,而是清湯,那可以喝出店家到底加了什麼東西,如果遠遠的聞,就有一股濃厚不尋常的牛肉味,那就得要小心了,台南許多店家都有,但我不能說哪幾家,只能仰賴各位的智慧和舌頭去判斷了,另一種吃法參考看看,請店家將肉和湯分開,先喝湯,再將肉放置小碗,慢慢淋湯,分段喝湯的變化,湯沒了,就加湯,也可以順便看店家幫客人加湯的意願,這其中關系到許多眉角,在此不便多說。

-

比較難過的是,或許是牛肉較硬,或許是刀子不夠利,這裡的牛肉硬是沒有切斷而連成一氣,讓我有點訝異,但還是感謝他們讓我吃的溫飽,謝謝你們,希望下次可以拿有切斷的牛肉給我吃,這裡的牛肉燥飯蠻不錯的,可以“杯”上幾碗。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