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了吧,從沒想過自己會經營當初請他要加油的美食粉絲團,也從沒想過自己會開始寫部落格……而且還蠻多人看的,這讓我更加小心自己的言行

對以前開店做生意的我來說,部落客一直是神聖不可冒犯的,我只能盡力把自己的菜色做的好吃,然後有恐不恃的等待部落客來評論我的店…現在自己開始寫了,感覺就沒什麼,就像回到無名小站還在的時候,很多食記,其實是心情也是日記,有時勸世有時勸自己,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但看到幾千張沒整理的照片存在粉絲團裡都沒有整理,覺得自己實在要為每段記憶刻下足跡

三年前的澎湖行,記得剛好是五月的花火節,我用心在“跟著菊島去旅行“網站上做足了功課,然後和花貓開上了車到小港,便坐上有點可怕的螺旋漿飛機前往馬公…拍攝相機是BENQ不到千元的傻瓜相機。

馬公機場,比想像中好很多了

坐上了不像計程車的接駁車,因為我們在機場租了機車,司機要載我們去租機車的地方,就在機場附近不遠的地方

花貓跟了我好幾年了,本來住好吃好的習慣也被小氣的我影響而改變成小氣大財神,出去住宿也從原本的高貴奢華,變成了平價舒適即可,中華電信各地會會館我們幾乎都住過,很便宜,一晚1500左右

放好行李,騎上歐托麥,兩人抱著騎車好不歡喜,我不曉得這世上還有什麼事會比愛情更令人著迷了?

至少我是如此,當初花貓受到我個人介紹裡頭“愛吃頂級牡丹蝦“而好奇認識我,我們一見鍾情,孔子說“食色性也",我說"食色,知也",我們是天生的食色知音。

很遺憾的來到馬公還是得看食尚玩家的介紹,可見得台灣人受這節目影響多嚴重,馬公的消費高,儼然如同小台北,第一站選了這間讚哥,吃完後我實在不知該說什麼,僅管那時的味覺還不是很強,但這間真的…

這是菜單,價格像是台北沒錯,餓了叫碗不知所云的燒肉飯和瓜仔雞湯

吃下去沒什麼感覺,也說不上好不好吃

瓜仔雞湯就厲害了,幾乎全是骨頭,都是雞脖的部份,我安慰自己這是當地的風土民情,花貓嘲笑我,因為我選了這間…

就連城隍也在為我哭泣

只好騎機車在附近亂晃,晃到了一間感覺有美食潛力的小店,是賣麵線糊和小籠湯包的店

吃完後再繼續去找東西吃,吃一直是過去旅行的目的,我本來不懂自己在美食方面的天份的,是花貓幫我發現。

吃了些東西之後我們花了些時間找到要去海上牧場的搭船港口,差點趕不上船。

菜園遊客中心

 

選擇星光閣樓是因為聽說有晚上行程,後來發現白天來比較好,因為海風實在太大。

選好位置後,蚵就來了,烤蚵是無限供應,還有一些烤肉食材和海鮮粥可食,當時票價好像是三百,含船資、餐費與保險,算是合理。

業者會引導大家力量的正確使用方法

沒什麼料的海鮮粥,滋味卻非常鮮美,肯定加了不少東西

烤蚵是有趣的,等到稍微冒泡再挖出蚵肉食用,澎湖的蚵真的品質很高。

蚵脣也是相當美味

當時的我開燒烤店的,這當然是由在下來表演,無庸至疑

裡頭最好吃的食材是花枝丸,船家順便推銷,是媽宮牌的,也確實夠好吃。

海上牧場回來菜園也差不多是傍晚了,經過推廣中心去看一下,感覺像是小型的百貨公司。

到了晚上的逛街時間,遊客許多,就自由自在的散步吧

傳說中的四眼井,可以打水,有趣

乾益堂外的藥膳蛋,是觀光客必吃,這好像是鐵則

想說明天開始會瘋狂吃仙人掌冰,就買了哈蜜瓜口味來吃

比較有特色的反而是擺在旁邊的澎湖特有水果,楊桃

其實澎湖的老街有種台南的味道,也難怪兩邊的電話開頭代號都是06了

隔天我去附近買了有名的早餐飯糰和蛋餅和花貓一起吃。

吃飽後騎上機中,踏上今日的旅程,沿途看見風車,有種放鬆之感。

經過了水族館,好像沒開

這己經不是一開始便宜內行人在吃的榕園了,而是食尚玩家版的榕園,但還是不貴

網路主打

當地名產生魚片,海鱺

另外單點的海膽,記得是200,比我想像美味許多。

這個也是,沒有經過運送的肉質就真的不一樣…

簡易版的海膽蓋飯

很鮮

吃飽後去旁邊的藝品店看看,我買了這顆珍珠要送給老媽

順便吃了這家有名的冰,是我第一次吃到仙人掌冰,很呷意

我忘了這是什麼?只記得是賣冰姐姐報的

 

我其實好愛吃燒酒螺,第一次吃是在國小畢業旅行的野柳,冬天吃著發煙的熱燒酒螺,真是好棒

騎上車前往通梁

花貓很喜歡跟花拍照,一直以來都是

哈,一定得拍一下的

到了二崁,心花怒放,一個我很想來養老的地方…

這是薰香。艾草

花貓愛喝杏仁茶,我也為了她,找遍全台南的杏仁茶買給她喝,直到她點頭肯定,我的辛苦才有代價,這間老宅,是有名的杏仁茶

 

喝杏仁茶,居然可以配海鮮醬…

我覺得這玻璃球是很棒的裝置藝術

看到小時候很愛的王哥柳哥

來阿虹的店吃仙人掌冰

其實是很好吃,因為底下是哈蜜瓜冰

叫了一盤燙小管,一百很便宜。

 

回程買了厲害的小鳥蛋,有原味、紫地瓜、酸梅

還有知名的牛雜湯,很鹹

吃完整理好行李就去市場逛逛

 

 

此情此景還可追憶,也還能聯絡,沒有交惡,也算是好聚好散了…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