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在茶經茶餘飯後我突然撇見後頭的綠色棚子,突然想起一些童年往事

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常帶著我來這裡買布,記憶還很深刻,對於這有點恐怖的地方…

茶經的阿哥告訴我一些典故,他在這邊長大的。西門市場以前這裡也叫做台南的西門町,也叫大菜市,現在都叫做西市場

西海岸西餐廳是以前人們俗稱的相親餐廳,就像是過去南門路的南門庭院一樣,都是要價不斐。

相親完了就到樓下買布訂做旗袍,再去西門路上銀樓買金子,買完再去民生路做婚紗或照相,形成聚落效應。

而西餐廳的入口,就位在這西來庵的後門樓梯,心裡毛毛的,阿哥帶我從市場進去找到西來庵的後門,

我昨天才剛看完厲陰宅2

怎麼可能敢爬上去?實在有點毛啊

最後阿哥帶我來到這公厠,說這裡的老一輩商家都知道晚上會出現那個,有出過事

穿紅衣的。所以都不敢靠近

這裡有改建過,說過去很恐怖,不過也只有觀光客才會去上,阿哥帶我來看了一眼我還沒拍完他就害怕的跑了

看來……我得找人陪我一起來

據台南市政府資料記載:

古蹟名稱

西市場

古蹟位置

台南市西區西門路、中正路、正興街與國華街街廓

重要價值

日人治台之初,有感於台灣傳統市場衛生條件不佳,乃著手興建新的市場,西市場即是當時台南的商業建築建設。台南西市場建於日明治三十八年(1905年),位於當時之西門町。 
   
  台南西市場是當時南台灣最大之市場,販賣各種雜貨及新鮮貨品,一共有數十個攤位。台南人俗稱其為「大菜市」。日大正九年(1920年),因風害損毀而重建。日昭和八年(1933年),日人為了增進銀座之商業,乃於西市場周圍建築店舖,稱為「淺草商場」,商場內有各式商店,戰後,西市場與西門市場曾經繼續風光一陣子,目前已沒落。 
   
  台南西市場有著甚為宏大之建築外貌,屋頂為馬薩風格,上有老虎窗,入口有圓山牆,是當時全台灣最華麗的市場建築,可惜今已不存。 
   
  日昭和年間所見之商場則以鋼筋混凝土為材料,柱樑外露,目前尚存部分,仔細觀察仍可看出一些昔日風采,在全市各日治時期市場均拆除重建之際,台南西市場之歷史意義尤為特

歷史延革

日人治臺之初,有感於臺灣傳統市場衛生條件不佳,乃著手興建新的市場,西市場即是當時臺南的商業建築建設。臺南西市場建於日明治38年(西元1905年),位於當時之西門町。臺南西市場是當時南台灣最大之市場,販賣各種雜貨及新鮮貨品,一共有數十個攤位。台南人俗稱其為「大菜市」。日大正9年(西元1920年),因風害損毀而重建。日昭和8年(西元1933年),日人為了增進銀座之商業,乃於西市場周圍建築店舖,稱為「淺草商場」,商場內有各式商店,戰後,西市場與西門市場曾經繼續風光一陣子,目前已沒落。

區  域

中西區

等  級

市定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