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最強的牛肉鍋,這張照片在半年前出現在友人臉書,友人是仁德區美食之霸,我一看就知道此店不簡單,一定會紅,因為他跟我說一盤兩百塊。
臉書查了一下,吃過的客人都讚不絕口,直說超越阿裕,也只要三分之二不到的價格,便放在心中的口袋,直到台中友人來台南找我說要吃阿裕才浮出我的口袋,我這個人,不吃名店的。
湖東在大湖火車站往外走到省道的左前方,離仁德二仁很近,店面並不大,很容易就被包場,小小一間店,東西相當出色
鍋底有高麗菜,白蘿蔔,洋蔥,和一些牛筋牛腩肉,湯底一百相當超值,店家在牛尾巴一上來時就給我們加了下去,為了拍團體照,我又把它們撈上來,算是多此一舉。
剛上鍋時,先舀了一碗湯來喝「好甜!」,和一般牛肉爐不同的湯頭,就只有以上單純的蔬果而看不到一般的黑輪、玉米與火鍋料,可見得店家對自身湯頭很有信心,也的確令人滿意。
因為成本上漲,所以之前的100元炒類己漲價至150,而小碗的60元牛肉湯也己取消,大碗的肉湯仍附肉燥飯,但份量有變少,店家均有明確說明。
我們點了三盤牛肉、一盤牛心、一盤牛尾、一盤牛肝,三個大人一個小孩,吃這樣應是夠了
肉燥飯可以無限供應給吃鍋的客人享用,味道相當不錯。
醬料請自行取用,也有和台南地區一樣甜味的醬油膏與看起來好味道的辣椒醬油
店家採用的是溫體乳牛肉珍貴的上肩胛肉,漂亮的油花花紋,這在某些牛肉爐店一盤可是要350-400元才能吃到,這裡居然一盤二百?!
肉片有一點厚度,老闆本下很重,肉質相當鮮嫩,我習慣放一片肉在碗中,盛一些滾燙的湯沖泡牛肉,牛肉可以在五分熟,同時也能喝到完整的營養血湯,當然,您也可以用涮的,讓牛的血融入湯中。
牛肝與牛心都相當新鮮,尤其是牛心的特濃血味,更是使人心情大好,但也切記,都跟牛肉一樣,不要煮太久,肉約十秒左右,內臟類則建議兩倍時間,過老與過生都不好。
 
 
牛尾巴的口感像是帶皮羊肉,過去我旅居大陸時,幾乎天天髦牛伺候,也是這種口感,相當討喜。
 
此次吃得相當盡興,客人絡繹不絕,我們訂五點,結果遲到了十五分鐘,真是抱歉,突然大雨。
如果要吃的話一定要先訂位,而且建議要訂肉,這樣的肉在台南市場並不多,就算能吃到,也必定大傷荷包。
朋友問我,我帶他們吃這麼好吃的,以後要是吃不到要怎麼辦啊?
我說,我也很擔心養刁了你們的嘴,以後吃別間店的牛肉會食不知味。
朋友紛紛要我不要寫文,怕吃不到。但我只能請他們早點去吃,因為未來會變得怎樣?有誰知道?
對啊,這樣我吃別家牛肉爐,要怎麼辦?
 
 
【高雄市-湖內區】湖東牛肉館
地點不打,請自行找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