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搜尋了一下,關於螺肉嫂,幾乎都是高雄的食記,因為高雄的螺肉嫂生意一直不錯,似乎是小酌的好地方。

台南的螺肉嫂其實開非常久了,起源於三十幾年前的民族路夜市,那時的忠義路到公園路路段每到了晚上,就會變身成夜市,後來市長蘇南成把這些攤商集體移到了目前的小北觀光夜市,我想能夠記得這些記憶的朋友,年紀應該是跟老編差不多才是,在當時,這可是民族路夜市的文化大革命啊,留下的攤商反而比以前生意更好哩。

每當肚子餓,我會來螺肉嫂填飽肚子,這裡的缺點是只有老闆娘和女兒兩人一起用,速度會有點慢,不趕時間的話這裡可是蠻好吃的,尤其是炒意麵、蛋包飯、當歸羊肉湯,都很便宜,五十元。

第一次來吃,可以點個蛋包飯加上當歸羊肉湯,蛋包裡頭包的是加蝦仁及肉絲的蕃茄炒飯,料多味美且超值,一份50元。

菜單菜色也多,幾乎大部份的台南小吃這裡都有賣,不過我還真的沒吃過這裡的棺材板,我會一直來的。

魚皮湯︰雖然他們不是虱目魚專賣,魚皮可能也是冷凍的,不過量還不少,也沒有土味,湯裡加入一些空心菜和蔥段去煮,40元也超值

當歸羊肉湯的湯頭較為濃厚,一口口慢慢喝下,能顧胃並除去濕氣。

或者也可以像我一樣,點份蝦仁肉絲炒飯、炒青菜、一份五味魷魚,便是美好的一餐。


小北夜市之前有說過,臥虎藏龍,許多消失的蛋包飯這裡都有,以前覺得最好吃的50元蛋包飯是阿富,不過他們改菜單好一陣子了,本來有一次買了峰日本料理的蛋包飯,可能是生意太好吧,師父給我用拌的,超級有夠不好吃,尤於我小時候常來峰吃東西,他們以前在停車場裡面未改建的區段裡,又是我老爸認識的,就不好意思說太多了。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這邊的照片可是結合了四年前“龜有美食報導”的文章,看來格外有感覺,不過應該只有我會有感覺。

想都沒想過寫興趣的美食,今天會變成這麼多人看…

 

【台南市-北區】螺肉嫂 

小北點心城77號,06-28110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市 北區 螺肉嫂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