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自從阿枝嬤仙逝之後,台南就再也找不到八十元以下的牛肉湯了。

我來講點過去的事,阿枝嬤以前在安南區果菜市場時,那裡的牛肉湯其實一直維持不可思議的低價,六十元就有湯與飯可食,雖然肉沒有頂好,但真的非常超值,其實現在那裡的店也還是這個價錢。

而其它阿枝嬤開的分店的故事我就放在腦海不予說明,阿誠牛肉湯剛開的時候也是一碗六十,老闆也是奇人,兒子當醫生又開鮮果診所,女兒的露露麗麗生意也很好,他那時除了六十元牛肉湯之外還賣二十元超大骨肉湯、二元黑輪米血還有三十元芒果冰,我寫的都是以前在民族路的事,而那店面以前是我覺得很好吃但有點貴的阿田香腸熟肉,現在則是一家炒鱔魚店。

-

東區的崇善十七街附近,今年五月新開了一家小店叫尚大碗,一個古意的老闆,我跑去仁德載地墊,回程找到了它。

一碗八十附飯,小小鐵皮屋有個室內空間還有冷氣。

老實說湯頭很好,附的飯也很大氣滿滿肉燥,只是肉起來不像是現宰溫體牛,但八十元能要求什麼呢?已經夠好吃了,蔥蛋和炒菜也不錯。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