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二十年前,但若真的要認真說起,從我讀協進國小的時候,也就是三十幾年前,我就喝過阿伯的果汁了,但問題是沒人記得這回事,所以提了也沒用。

阿誠牛肉湯的原址在民族路,隔壁是阿蓮,目前阿誠的店面己由一家炒鱔魚的租走,而他的前身是阿田香腸熟肉,一個消失以後讓人難過的味道。

三十幾年前的阿田的對面,是一間咖哩飯店,我超愛,愛死了,不訂營養午餐的我總是由我爸買便當來,他常買一個豬肉咖哩飯、一只超香的炸雞腿,還有一包木瓜牛奶。

而那一包木瓜牛奶,就是今天要講的阿伯果汁前身。

-

後來阿伯搬到了民權路,他隔壁的隔兩間店,也是一個阿伯,娶了一個越南妹,阿伯的飲料很厲害,尤其是豆漿當時也還有二十元的關廟麵與五十元的牛肉麵,都超級好吃。

而這個賣飲料的阿伯現在則搬去協進國小旁邊賣兩元黑輪,我知道他想跟後門的兩元黑輪拚,但我想很難。

他除了賣飲料、賣黑輪、賣麵,過去我曾說五十元很好吃的牛肉麵似乎也再度出現了(只是價格不一樣,而我也沒吃過),他也有賣烤地瓜,他的親人也曾私訊請我去寫文,而那個店面的前身,叫做知味。

而知味的前身,則是一間陪伴許多人們長大的意麵店,老闆有點兔唇。

知味搬去中成路也有幾年了,生意也一直非常好。

講到這裡,稍微介紹一下這些店面的歷史與故事,這是沒人打的出來的,希望看到的人要珍惜,很難相信我還打得出這些腦子裡的東西。

-

我就這樣喝著十五元的阿伯綜合果汁長大,你相信嗎?三十年來沒漲過價。

我看著他變瘦、變老,看著他原本一對夫妻,看著他變成孤單一人,看著他受傷…

-

所以我不會再像以前一樣說出他的地址,那樣是害了他,真的有心的話就去搜尋德輝苑吧,我己經害過他一次了。

但如果是那種要求水果品質要好,又要環境很好又要便宜的人,我想還是見鬼去吧,這裡沒那種東西。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