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去年的四月,我來到很久很久沒來的古都鴨肉莊,地點令我心酸,居然是…

二十幾年前還是窮學生的我,在好樂迪打工下班後和同事的消夜去處,除了小杜意麵、帥哥美女外,這裡也是其中一個地方。

但那時的古都位在民族路劍橋大飯店對面,後來他搬到成功路,更後期更搬到了我曾用心對待的一個店面,那個店面是藍白色的,叫四殿下的冰果廠,我曾經用盡全部的心力去幫助四殿下,也不求什麼,只是想讓他的生意變好,但那也己經過去了,天知道我是為了什麼才那樣拚命…

-

老實講,當我看到四殿下熟悉的牆面未改,但端上來的卻是鴨肉、鴨腸、蒸蛋時,我是真的百感交集的,我對這間店太過熟悉,甚至牆面的地中海藍白小屋輸出對我而言都很殘忍。

食物是沒有問題的,畢竟也開這麼久,搬了三次家。

說實在我蠻愛他們家蒸蛋、鴨腸和鴨心冬粉,肉燥飯我就覺得怪怪的,鴨肉羹有時好吃有時很稀有時沒味道。

-

最近他們也交棒了,名字改成川霖號,但我就沒再去了,我覺得這裡最大的特色,是外面那桶自己去拿小鋼杯裝盛的冬瓜茶。

幾乎是無法被取代的一大特色,這裡點餐方式也很特別,但我不愛寫單子,喜歡直接叫,這裡先收錢才能吃,這點也很特別。

這一年半來其實我吃了很多次,但照片卻沒有太多,只因每次點的東西都差不多,就那幾樣。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