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去年我一月開店,時常約牛霸去吃牛肉麵,主要原因是他幫了我,我才有辦法開店,那時候的我沒錢,錢都拿去賺利息,所以他幫我找了一些人投資,才有今天的店。

到處吃牛肉麵,主要是取經,我具有吃過就能知道配方大概的能力,我想幫牛霸擴展事業版圖。

只是後來他的股東們似乎覺得我對員工太好,開旅行社,也開始問東問西問錢的去向,所以我把錢全部還給他們,但還是很感謝他們,不然不會有今天這小店。

-

台企牛肉麵,算是當時的中繼站,我與老闆胡姐有點小故事,但她並不會記得這小故事。

因為我最早吃到台企牛肉麵,是在東豐亭,那是胡姐初期的餐飲重心,我會去東豐亭則與當時我認識的施宜臻小姐有關,她帶我去的,我吃的蠻開心。

胡姐手藝很好,但那時她很為請人在困擾,跟我一樣。

-

我去到台企位在長榮路的店,旁邊是多一點咖啡,一進去看見認識的人,就是之前曾一起在觀光協會上課的阿姐,阿姐和親人以前一起開大歡喜和大四喜,不知為何她會在那兒工作?

我與牛霸點了一些小菜,都是功夫菜,甚至有上海菜,都是胡姐的味道。

我很久沒吃台企牛肉麵了,胡姐是台灣企銀的退休行員,這牛肉麵是她當時的私房菜,她的菜色帶有濃厚江浙口味,而上海小食的味道更是令人憐愛。

雖然是真的貴了點,但偶爾吃一次還是很不錯的,再貴,也不會比以前吃過的那間一萬塊的牛肉麵貴啦!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