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回憶錄,那天買完中午家裡的便當後就收到了訊息。

來自久未聯絡的妮可︰{下午有空喝杯咖啡嗎?}

我︰{有啊,等我備料完大約兩點半可以嗎?}

那天的便當是久未去買的爌肉便當,是我覺得台南做的最美味的味道,魯到入口即化外,醬油香中還帶著濃厚的三合一咖啡香。

ALLEN曾說他想吃,所以我那時買了三個便當去新美街給他和虹誼吃,但感覺他們忙著開會,好像不怎麼想吃,或者是也許就不是真心想吃,所以我放下便當後就走了,那是兩年多前的事…

爌肉飯以前叫做小南雞腿飯,有人說他們遺失了秘方,但我卻覺得只是單純的COST DOWN,台灣雞換了成美國雞。

以前曾幫他們寫過一篇,老闆娘記得我的臉,但我並不想被誰記得,我只希望大家的東西能做的好吃,給人幸福與飽足。

 

CORRIDOR,第二次進來,第一次是請小葳吃這裡的三明治,真的貴,我不認為上頭掛著的浮雲能為生活帶來什麼緩衝,反倒是佔據了不少人相機裡的記憶體。

波哥客滿,也只能來這兒了,跟妮可很久沒見了,有點緊張。

她欣喜地上樓拍照、東拍拍、西拍拍,就像個時下愛拍照的小女孩,我忘了她曾是很專業的電影線記者這件事,但我見她拍的開心,倒也跟著開心起來。

這時的座位間距是擁擠的,點了一杯咖啡波波,我有記錯名字嗎?波波?是靈界獸嗎?

點了一份美味的法國土司共享,想起妮可愛喝黑咖啡…

每次見到妮可,幾乎己經是她去完至少四個國家後的事了,但她有一股掩飾不來的純真。

她來誠品買書。我想到誠品已經收了好幾間起來,我不希望安平店不見,不然我忙完就沒地方去了,那兒的親子圖書區冷氣好涼好涼呀…

後來妮可請我去她弟的店吃飯,是我一生中吃生菜最美好的記憶。【台南市-東區】蔬食樂初始店 最美味的生菜沙拉

曾在天堂上的鞦韆盪上了天,看見了雲,風迎面吹,腳兒在天。

但心呢?我想,藏起來了,藏在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