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戲院,我有一種別人不會理解的情感。

因為我從小,就是在戲院裡長大,由廁所改建成的套房,貧窮的父母疼愛我,望我成龍,我的童年在電影院中渡過,每日南拳北腿。

我也被許多大明星抱過,因為不只戲院,爸爸也是藍寶石歌廳的經理,高凌風、鳳飛飛、豬哥亮這些己逝的大牌藝人都很疼我,但我的記憶只到五歲就停了。

-

小時候的這裡,前身是延平戲院,整棟是圓典百貨,對於圓典百貨,我的印象不多,只記得裡頭的鐵板燒和湯姆熊,印象較深的反而是小東路與中華路交叉口的良美大樓,那時裡頭的蒙古烤肉反而讓我一直記得,那個年代,恰巧是台灣人吃蒙古烤肉的高峰期,那時台南不多,但台北卻有三十幾家。

-

真善美戲院的開幕初期,我記得有點忙碌,一直沒能來踩點,這次多虧妮可約我去吃︰【台南市-東區】蔬食樂初始店 最美味的生菜沙拉

那天的備料也不多,所以我們吃完午餐後就趕來真善美看電影,要看的是最酷的旅伴。

-

這裡復古的細節蠻用心,影廳的設備小而美,我看見候孝賢,我看見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雖然我不是電影人,但記憶中的金馬獎,卻始終留著這麼一個空位…

 

-

言談中妮可有位相識的朋友在福利社櫃檯等著我們,我想應該是影城的主管人員,妮可真不愧是息影的電影人,人面真廣。

我得到了一包紅豬與阿囉哈餅乾…

 

-

 

最酷的旅伴描述著︰

 

他倆駛著攝影車上山下海,遍訪法國鄉村小鎮…

年齡差距超過五十歲的一對忘年之交,法國國寶級電影大師安妮華達,與堅決不願卸下墨鏡的街頭藝術家JR,攜手展開一趟行動藝術之旅。他倆駛著攝影車上山下海,遍訪法國鄉村小鎮,從採礦區到畜牧區,從冷冽海岸到薰衣草山丘,與當地居民們交流並拍下其肖像,輸出巨幅照片拼貼於公共建築牆面。透過這些宛如壁畫般恆久留存的臉孔,小村人物與歷史躍然眼前,「藝術」的力量也悄然在場域中發酵。

 

JR創造的藝術形式,加上華達對影像一貫的哲思奇想,引領觀者參與一趟飽含幽默、活力與智慧,乃至於詰問生命起落的旅程。當近九十高齡、視力嚴重衰退的華達奶奶,親身重現高達《法外之徒》在羅浮宮奔跑的經典畫面,與回憶導演丈夫傑克德米時的真情流露,絕對令觀眾動容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