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會來買這間,記得是今年二月份的事,過年期間,每天都是人,但做吃的有開的不多,尤其是除夕到初三,我壓根找不到食物,只有每天萊爾富。

既然買不到便當,只有到處亂找,還真的給我找到食物,就是在我家附近開很久卻一直不曾來過的這間小店。

-

店名很特別,11.6冰種 ,老闆是天蠍座的嗎?

除了老闆,也看見他的爸媽在店裡幫忙,店裡也有賣涼水和雪冰,也有鍋燒意麵和粥,其實我小的時候很喜歡來這種冰果室混日子。

現在雖然老了,小瑪莉也不再合法了,但若這裡能擺上兩台打電動的機子,能夠裝上冷氣與門,我想我會很樂意常來的,如果有漫畫更好。

-

那天我只買了三碗很燙的皮蛋瘦肉粥回家,味道的部份,我覺得別用紅蔥肉燥和過多的紅蔥油會比較適合。

店家可以熬高湯,通用於粥與鍋燒系列,高湯通常就是雞骨、高麗菜和玉米,若需要特別的油脂香氣,其實可以在粥裡加點碎培根。

高湯的學問很多,說也說不完,等我下次來吃鍋燒意麵時,再打詳細一點。但我還是覺得這裡得放幾台電動給客人玩,對生意會有幫助。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