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評論達人寫的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阿堯伯從我讀國小時就在臨安路玉市的那塊地,利用晚上賣活市,他的螃蟹品質不錯,以前我混黑道的時候常去吃。

你總是會看到一個人穿白色吊咖仔,頭戴運動帽,露出鍛鍊過的肌肉,那就是他了,這數十年來造型沒變過。

-

後來玉市的地被拿去蓋房子了,他幾度搬遷,但都在臨安路,去年初他就在眼鏡麵店對面開了很大的店面賣土魠魚羹,在我來不及吃的時候搬到了民族路的小店面,相傳原因是租金差了兩倍以上,夫妻很親切,湯頭魚羹都不錯,60是值得的,大家有空肚餓可以去捧場看看,有機會也吃看看他的螃蟹和活蝦,內行人懂。

 

 

但你說這有沒有缺點,個人會覺得層次感不足,例如白菜的鮮甜就不夠,白菜加上扁魚後爆炒的香氣是吃的出來的,如果能更加強這部份會更好,如果是我的話反而會另外利用洋蔥,但坊間少有人用此做法,就聽看看就好,那種做法會偏向無骨鴨肉羹,用洋蔥與蔥段炒出鍋氣再去煮湯勾芡。

而主角的魚肉因為生意不好而顯得有點乾澀稍微可惜,但我想如果這地方為人所知了,總會找到擁護這味道的客人,那時的魚肉也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

離開的時候阿堯夫妻見我拍照而歡喜,跟我說他們不會網路,我跟他們說現在網路叫人寫文章都是要花錢的,要做關鍵字也是,但我會幫他們,不用錢,所以,這篇文章就這樣誕生了。

閉上眼睛,我彷彿見到那個還在讀小學的自己,每天從協進的後校門走路回家,每次都看見了阿堯活“市”的招牌(我的電腦打不出那個市)而走過,他的身影令人印象深遠。

想了很多,生性天真浪漫,只希望大家能好好生活,別太惹煩憂…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