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一查橋北屋,超過兩百篇食記,好無聊,除了寫炸雞好吃,就沒別的了…

別的,就留給我寫吧,炸雞是真的好吃。

-

1995年的永福路,小小的橋北屋開張了,23年前,我16歲,還在讀南台。

和讀義大的朋友假日時來吃,那時的橋北屋很小一間,但己小有名氣,畢竟當時台南這樣的店不多。

那時的我們正瘋迷著日本食物,像是廣島燒、大阪燒、可樂餅…等

--

等到這幾年去完日本吃了淺草的可樂餅老店知道那實際的味道後,回台南就真的沒有好吃的可樂餅了,誰都一樣,就連我也想不透淺草的可樂餅怎麼能美味到令人啞口無言,甚至連便利商店的可樂餅都好吃的要命。

那時的橋北屋很有趣,小小店面坐滿大約只有十六個位置,後來稍微多了兩個座位。

還記得那時的炸雞定食是110元,超便宜,每天都得排隊很久,但即使如此,他們還是很努力的在做八五折的促銷,這些往事歷歷在目。

-

2013年的七月,食尚玩家來了,那時的公信力還在,不像現在,所以那時的橋北屋就真的爆紅了,生意好是會出很多事端的。

後來的橋北屋,搬到了忠義路擴大營業,那時的人更多,適逢網路PTT熱潮,但也多虧他們,台南多了許多業者出來研發炸雞想與之抗橫。

例如青年路當時的炸雞餐車(原本在赤崁樓對面的定食店,後來改賣奇怪的蝦仁飯)、例如城隍街的少年們(他們的炸雞曾贏過橋北屋)。

-

寫到這兒,有點想停筆,感覺交代的再清楚也於事無補。

那晚肚子餓到東區,想吃好吃的炸雞,想都不想就往夢時代對面開去,有點不一樣的是,居然白飯、菜絲、味噌湯現在能夠無限續,其實定食的這種小跡象能夠反應當前民生的狀況,就如同我在台北最愛的定食,他們之前一碗超好吃的白米飯可是賣到六十,現在卻也是連同味噌湯一般吃到飽,讓我非常非常驚訝!請參考︰【愛心之旅】台北關愛之家 世上最溫暖的 是擁抱

-

忠義店那時簽了巷弄,所以有陣子我很常去報到,也不懂他們怎麼會需要簽巷弄?該不會是巷弄說他們和台南市政府觀光局合作的關係吧。

中華店的炸雞還是一樣沒話說的好吃,真的很厲害!但其它的東西就完全不行了,日本人在定食的精神是,要把白飯和味噌湯做到極致的美味才能夠賣,但我們台灣為了要讓客人吃到飽,就很難做到極致,但我相信我們也能夠那麼好吃的,我們吃米飯不會輸日本人呀。

玉子燒就維持的還不夠,比一般的水平多汁,用柴魚高湯去混合蛋液去煎就是不一樣,可樂餅就…

還是去日本吃吧,1995~2018,炸雞定食從110~180,這樣的通貨膨脹其實很合理,我看見橋北屋粉絲頁還有人寫覺得很貴給一顆星,真心為它抱不平,雖然真的很難像以前小店時候老闆娘炸出來的那種無敵美味,但現在這樣,在台南也是沒什麼對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