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的曾經,我曾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了解台南好喝的豆漿所在。

本來以為是小城市,可就在它漲價之後,那豆花的濃郁就少了一半,我很少再喝到讓人難忘的豆漿。

直到遇見了它,在一年前的夜深。

-

本來是7-11的店面,改成了有點逗趣的店名,叫劉伯溫,賣的是豆漿。

說真的,我壓根不對它抱有任何一絲期望,但自從我喝到那一杯冰豆漿的那一天,我真的要向它致歉,我錯了,對不起。

-

小時候讀歷史和地方野史,對劉伯溫的印象一直不深刻,感覺就像是諸葛孔明一樣的感覺,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楊麗花歌仔戲裡頭楊麗花飾演的劉伯溫。

對,我的腦子裡的畫面都是楊麗花,楊麗花又長的跟我姑姑有點像。

-

你若問我這間店在哪?我會跟你說在南區大成路跟金華路一段的交叉口,其實我不想多說,因為真實總讓人畏懼!

這裡除了豆漿好喝香濃,它的蛋餅也不錯,記得淋上它的特別蒜醬,請阿姐蛋餅煎洽一點,你吃了會有想法。

但假如吃了也沒有想法,沒關系,四海豆漿ALWAYS BE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