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我七歲搬來台南住,因為爸爸高雄工作的戲院倒了,他回台南的工作也是戲院,南台戲院的經理。

記得那時回台南第一次吃到,又能留存印象的宵夜,就是這家店了。

如此這般,三十幾年過去,這家店還在,儼然地成為老店,戲棚是給站久的人的。

-

來這兒,我也不會亂點,聰明如你,總知道亂點總會特別貴,也不會外帶,你也得知道外帶只會比內用更貴,至於錢怎麼算?我們絕不會知道。

內用,好吃的是紅麴豆腐,我喜歡點豆支、麵筋以及豬腳湯,這兒豬腳湯燉的很軟,濃郁花生香,有人說不衛生,或許吧,但半夜兩點要去哪裡吃衛生的東西?我覺得說不衛生的人應該是這裡以前的員工。

-

我也特愛煎鴨蛋,很多人自稱老饕,卻連雞蛋和鴨蛋都分不出來,所以我常電人,電到與人不睦,但這是教育,不懂裝懂最可悲。

地瓜粥,就沒什麼值得好寫了,要煮的好吃並不難,這樣一餐吃下來約兩百以內還能接受,但若是外帶可能會多一百。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唯一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也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這裡的婆婆很健談,三十年前是小姐,這裡稍微留心可以見到有一桶飲料,是淡淡的冬瓜茶,但至少是真冬瓜,不是化學冬瓜。

這樣吃下來有特別好吃嗎?其實也還好,就是偶爾會想念平凡的豆腐罷了。

民族路上夜裡的一盞燈唷~~

希望你能陪我到我孩子長大,我是這樣自私地祈望。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