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下的很特別。擺渡寂寞的好風景,它明明是間餐廳,為何我要叫它風景

擺渡一詞,是最近出現在電影“擺渡人”裡頭的詞兒,意謂著當一個人心裡極其不知所措,不知如何過關時,由另一個人協助幫他渡過難關,協助的人則稱為擺渡人。

-

某日的某夜,我累極了,總之有各種原因,我感到極度的疲憊。有開過晚上營業的餐飲店的朋友都知道,在營業的時候是吃不下的,通常會等到關店才會覺得飢餓,所以我們都是半夜十點之後才會吃飯,當然,這樣的進食方式違反了正常做息,也就有極大的可能帶來各種後遺症,例如高血脂、變胖、肝功能異常…等。

-累了、餓了,經過了蝦蝦叫。

我記得這裡換了許多名字,以前經營美食地圖時也曾寫過這裡,當時的名字叫十七街,而我是老編,第一次分享是看到那時的布條寫了七十元燒肉飯而進來,第二次則是業配。

許多事不一定會永遠,老編自然也不會是台南美食永遠的代名詞,事實上,我的火滅了,浪也退了,不是嗎?

-

我來了,叫了一點東西,發現生啤喝到飽居然只要十元,打卡居然送我鳳梨蝦球,還有免費的白飯和可爾必斯冰沙,我壓抑了當時的訝異,靜靜的喝了許多酒才默默離去。

事後的打卡喚來了驚奇的回覆,這間店粉絲頁的小編認識我,而且也帶朋友來我的店用餐數次,這世界不僅迷你,而且趣味橫生。

-

而後帶著阿邦和蘋果來,而後員工聚餐也都選擇這裡,甚至還直播,或許是我懂得現在這亂世開餐飲的艱辛吧。

這裡的泰國蝦很新鮮,都是活的,而且以專業術語來講,有很高的紅頭率,紅頭分為大紅、小紅,也就是蝦頭裡蝦黃的含量比例,吃泰國蝦如果吃不到紅頭,那就好比吃蚵仔煎蚵仔只有幾顆,一樣的意思。

這裡的剝皮辣椒雞煮的不錯、桔香檸檬蝦令人印象深刻,味噌蝦鍋更是超值,各種小炒都有一定的水準,用餐環境也不錯,固定的時間裡甚至還有國外藝人的表演。

-

其實我還蠻想認識這老闆的,那一定是個奇人,改了這麼多次名字卻還能屹立不搖,可見得有一定的實力。

我打完了,這就是間不錯的聚餐所在,而當你若像我一個人一樣寂寞時,來這裡接受泰國蝦的擺渡,或許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假如你是一個懂吃的人的話)。

 

【台南市-安平區】蝦蝦叫活蝦料理 

,台南市安平區建平17街3號,  06 299 8969,
16:30 -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