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會知道鮮採盒作,是穩將達令的關係。

多年前她帶我去吃鰻嘴幸福,那時的我沒有工作,唯一工作就是吃吃喝喝寫寫文章。

那時有點驚訝,因為食物是會說話的,每樣東西都有驚人的堅持在,鰻嘴也歷經了許多事,最後搬到大同路大林國宅那兒,無意中因為蛋捲而紅,因蛋捲而紅不意外,但若是做吃的人才能知道那才是惡夢的開始,要做成那樣的Q度與空氣感,並不是像外面舒芙蕾鬆餅用現成的鬆餅粉弄成糊蓋上鍋蓋就能解決,她做的是鹹的,這只能耐心烘烤,至少至少也要二十分鐘才做的起來,但是客人不會管,想必他們也遭受了許多的不諒解與霸凌吧,所以你說這是愛還是傷害呢?

我很多文章沒寫,而這篇的照片日期是今年的五月八號,她趁著鰻嘴的空檔重新開始的鮮採盒作的運作,以前我來不及參與,所以我把握了當下。

我住在很遠的地方,她居然騎機車外送到我家,我很替她不捨。

回到房間打開沙拉我屏息看著沙拉,天啊,這沒什麼賺錢。

因為她用的是最好的led生菜,那非常昂貴。

而且沙拉裡的食材,小卷與蝦子都不是用泡藥水的便宜海鮮,而是鮮貨,我猜他們燙過之後一定有冰鎮來產生脆度。

再加上寒天芒果亞達子與那時不該出現的昂貴小蕃茄,吃到他們生菜的鮮度與脆度與那個泰式醬汁,加上他們的人工和運送真的是沒賺錢,我真的覺得他們很認真,甚至到了執著的地步。

而且那樣的擺盤不是一般人做的到的,在小小的盒子中做出最強的美感,有人想做也做不到。

我知道他們現在可能停下來了,可是我還是要在這裡鼓勵他們,或許台南人不懂你的美,那就去別的地方吧。

那是我心目中最強的沙拉,沒有其它了,雖然我沒有很愛吃菜。

但我不會說加油那樣的幹話,覺得累了就休息吧,要是遇到真的欣賞的人,記得再提起精神重新振作就好。

臉書請搜尋鮮採盒作。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