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自從我當了爸爸之後,我就搬到新買的房子去,也就很難再像以前一樣每天買便當給爸媽吃,爸媽真的都老了,也不會上網也看不懂手機,兩老要用小跑腿或FOODPANDA都像是夢想,我其實很內疚…

當爸爸不在計畫內,我的計畫是先去壯遊,沒想過會變成這模樣。

那些日子以來,我每天想的就是中午去買個好吃的便當回家跟爸媽一起吃。

總不可能每家便當店都好吃,總是有踩雷的時候,父母也都和我一同承受,真的辛苦他們了,我到今天還沒辦法變有錢人,是我不好。

我也沒特別去考究過港督的出處,記得是二十年前,它就如同雨後春筍般冒出,引發一股五十元燒臘熱潮,相信吃過港督的人都大概知道就是那個味,不好也不壞,能吃飽便是。

這位於國華街和民權路這一間,要算是台南開最久的,以前在郭綜合住院時我很討厭吃醫院的便當,所以都會偷跑來這裡吃飯。

十年過去了,他依然是五十元,雞腿飯還是一樣大隻,雖然菜不是很好,雖然杯子和碗都看起來髒髒的,但那也都是回憶,能吃飽就好。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這三張照片中有一張不是港督,而是我媽媽最愛吃的【台南市-中西區】翔館便當 默默耕耘的不為人知美味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