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一間店,不需太多諂媚,不需太多美言,好就是好,不好就是改進,沒有溫情掛帥的空間。

三一簡速快餐,很早之前我曾在地圖發表相關文章,但卻沒有複製過來。

簡單說明,這家是我七歲從高雄搬來台南後吃到的第一家便當,我讀幼稚園時就吃過三一了,那時最愛的咖哩飯也早就沒在賣。

-

雖然我是台南便當王,每天中午買便當給爸媽吃,而我爸媽也只吃我買的便當,叫小跑腿買的都不吃,所以我也只能乖乖這樣做,直到父母有一天離開我才能卸下這個任務。

三一的老闆娘知道我曾寫過她們店,其實她女兒也知道有這麼一個人,只是不知道是我,也沒有其他部落客會寫這樣的店家,你若GOOGLE搜尋三一簡速快餐,我想你就會看到我以前走過的印記了。

-

至於便當內容就不予說太多,這裡菜色比較特別的是很多樣化,雞排、雞腿和排骨都還不錯,有時雞腿會非常好吃。

爌肉還可以,軟骨有先炸過再魯,我們家沒有很愛,因為軟骨這種東西,我們會拿來和尚品排骨麵或是文賢路上的嫩骨飯相比,那是不同檔次的東西。

每樣食材,都會有不同的煮法。

-

其實如果真的要吃三一,建議現場吃,因為你會喝到很特別的湯,幾乎台南的便當店只有這裡才有,叫做碰風豆大骨湯,也能喝到冰涼麥茶。

而我最近常包回家的飯叫做香腸飯,很猛!為什麼我這麼說?

因為外面的香腸飯通常賣六十,而且也通常只有一條香腸,而且都切薄片再舖上去,從沒有一家店能夠完整給兩條香腸還只賣五十五元的,況且加一大片蔥蛋也才多五元。

若以外頭店家賣鮮魚湯或關東煮的來講,一條冷掉的乾掉的香腸可能就得賣25,三一給客人兩條,單香腸就能賣五十,所以我覺得很猛,也很偉大!

香腸當然不是什麼太好的香腸,但至少吃了不像有些都是粉,這裡的咬下還是有濃厚的香味與肉汁。

-

在此也順便奉勸愛健康愛養生的人們,就算大家再怎麼注重健康注重飲食,人還是難逃一死,因為生是突然,死是必然。就連一直教導人家防癌的醫生自己都得癌而亡了,我們又怎能對抗死亡呢?

老是怕東怕西什都有毒而不去吃,活的多苦痛呀,人生苦短呀。

香腸是一定要加亞硝酸鹽和一堆香料才能久放的,我當過知名賣場課長與經理,把黑掉的爛掉的肉做成香腸,也正是必做的抑制損耗的一項動作,只要好吃,吃的開心就好了,想那麼多要幹嘛?

-

三一就在文賢路上一家7-11旁,矗立四十年了,沒人會寫便當我懂,都過幾年了還是沒人寫它,沒關係,都我來。

有張香腸飯有大蝦的別誤會,那是我媽買的,拿來加菜。

有只有兩張照片也在寫文章?你管我,我爽就好!

我還曾經只放一張照片加上文字就上痞克邦本日熱門第一名咧,世人總愛被外表欺騙,可悲!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