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以前也很多人私訊我,說有店家很可憐,幫她寫自己會紅也能幫她生意好,我很怕這種事情,畢竟網路與愛心都是雙面刃。

紅,留給別人就好,我自己已經夠可憐了。

-

會寫這一篇其實也延宕半年,當時阿棋帶她朋友來我店吃,要我煮一些營養的,我沒問太多,可能彼此有點默契。在這之前,WEI甜的老闆娘有私訊她問她怎麼預約我才不會生氣,可能我給人一種可怕的感覺吧,很多人都會怕我,卻不知我其實溫柔的可以,就這樣她們三個人來到了我的店,我才知道原來阿棋的朋友就是WEI甜的老闆娘,小惟。

-

老闆娘很勇敢,一個人用自己的力量做甜點,其實她生意很好,訂單也很滿,不需要誰的廣告,但我想這是一種緣份吧。

女兒癌症龐大的醫療費用,她可以這樣子一肩扛起,不用外界任何的捐款而靠一己之力,所以我當時雖然很忙,還是找了時間去拍了些照片,放在我的粉絲頁上,當時也許多吃過的人上來留言說超好吃,事實上我己吃遍各大豆塔和牛軋糖了,那些很有名的我全都吃過,結論是,WEI甜的好吃是在前三名的,不管你信不信,總之我自己是信了。

吃的出使用很好的原物料,而且所有品項都不會太甜,食材反應在成本,好東西夠好吃,沒有人會嫌貴。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那天還跑去隔壁玩夾娃娃機,得到香水包一盒,到現在還放在我的店裡呢。

 

 

【安平區】Wei甜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390號

 

06 258 6511

上午10:00 - 下午10:00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