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君這個月就要離開我了,她陪了我一年多,永遠記得小君的媽媽帶她來我店應徵的那一天那個生澀的她。

其實她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唯一的工作經驗的店家還被我寫過業配,所以一開始我不是太放心,也很懷疑她能否勝任?

但随著時間的積累,我發現這個女孩很有責任感,也對我的話一直深信不疑,雖然我沒有結婚生兒育女,但我把她當自己的女兒看待,她媽媽和我年紀一樣大,所以其實說的過去,能力不強沒有關係,只要能夠堅定的表達我們店的理念就夠了,就好像牛排進化史,就是在教育客人。

這一年多來,我們店歷經了很多事情,她看著我被放鴿子,看著我一一反擊。看著我被鬧場,看著我抓狂大吼,看著我被很多攝影機拍,看著我吸引很多女性客人,看著店每天客滿,也看著店慢慢頹廢…

-

去年十二月,我帶著她和老闆娘去日本員工旅遊,顧店的小葳也是我的好伙伴,但也因為沒有帶她去,所以我心裡有點自責,偶爾會利用一些機會補償一下。

本來是想帶小葳和她的妹妹與小君去七股的春福高爾夫農場烤肉的,但看了那些食材之後,我決定要帶她們去東港吃好料,後來阿容不能去,所以就帶小葳的兩個兒子去,我有個朋友都叫她曾媽,其來有自。

-

就在我開車快到小港的時候,她突然跟我說兩個兒子不吃海鮮,我想起小君也不吃生魚片,所以緊急改變行程到草衙道。

那天的草衙道很反常,沒什麼人,五月底了,報稅的日子總是這樣,加上景氣一直沒有好轉,所以人潮和以前相比真的少了很多。

找東西吃,找來找去,還是去百八漁場好了,省一下老闆的錢包,以前我在台北吃的百八漁場的文被刪掉了,就不再去追究。

-

吃飽後去湯姆熊花了八百元代幣給大家玩,就只為了換一袋面紙,這家湯姆熊很不好,沒有打電動的機台,瑪利歐賽車的按紐也壞,時光戰警的槍也壞,根本沒有在維修的,我打30分。

後來跑去小米專賣店買了電池,看見遠傳攜碼可以換電鍋和空氣清淨機的優惠,我就利誘小葳攜碼過去,她合約再幾天就到了,而且可以省下一半的月租費使用網路吃到飽,還可以得到超實用的禮品,何樂不為?

-

回台南後也大約傍晚,我帶大家去美樂蒂中成店唱歌,發現自助吧的三明治還頗為好吃,我連吃好幾個,嘴巴幾乎沒有停過。

唱到一半大象也來了,大象是我應徵乖乖的柔弱的假日工讀生時第一個來應徵的,腿又白又長,對店裡兩位造成極大威脅,但其實大象人很單純,是個好女孩。

希望小君以後去讀書可以常常想到我的店,我對員工一直很好,好到當時股東很有意見,好到別人覺得我在演戲。

其實沒有員工的幫忙怎會有我?我的腰痛成這樣是沒人能體諒的,我再厲害也沒辦法一個人營業三個小時賺兩萬塊。

我本來打算今年小君畢業後早上要賣早午餐的,想給她比外面大學畢業生還高還穩定的薪水,也想讓她嘗試自己創業當老闆的感受,可能真的年紀太小,在我得知她改變決定要去讀書的時候,我也只能默默流下眼淚,因為就算讀完書畢了業,別人給的薪水也不會有我給的多,但勞累和壓力絕對比我多很多,倒也不是說讀書無用,只是在這個街上博士到處流浪的現世中,能夠擁有一技之長才能夠有機會賺多一點的錢,很現實,但也沒辦法。

-

希望小君可以把會的東西都教給大象,我怕之後生意變好忙不過來,生意好就是人倒,生意不好就是店倒,問題是我的店不會倒,只有我不想做。

希望小君以後可以結交一些優質的同學與朋友,好好讀書好好存錢,對員工太好也有個缺點,就是換了別的工作會不習慣,我不敢說自己的店的工作是最爽的,但可以學到的東西其實很多。

就是把菜做好吃,用服務表現自己的真誠,如此而己。

小君妳要保重,好好照顧自己,老闆我會想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