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半前,我選擇聽老吳的話開了一間小店,本來以為可以為台南多做點什麼,沒想過會成為千古罪人。

而四年前 ,我選擇放棄了我辛苦創立的兩津燒烤,原因是花貓的離去,我曾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再開店了,決定當個浪跡天涯的旅人。這命運的安排讓我喘不過氣,我居然又開店,而且開了一間用我靈魂在經營的店,它不應該還能存活到今天,但它就是還在而且還有不少鐵粉,到了今天都五子登科了,我只能耐著性子,以後老了再去流浪,希望那時我還有氣力。

-

台南的每個市場我都曾走入,最熟悉有三,水仙宮、保安與金華。

然而水仙宮因為嬸嬸的高利貸賭債事件,我沒有臉再進去那曾讓我驕傲的地方,所以它的地位己由利南市場取代,我每次走到我家的攤位,都會想起奶奶還在世時在那裡款菜的模樣,一個菜攤養活整個家族,我的奶奶是個偉大的女人。

-

在南區這裡,金華市場屬於早市,而利南則是黃昏市。

過去人家常說南區是貧民區,或許吧,現在我也搬來這裡,倒是沒有覺得物價比較便宜。

不過這個兩個市場有些東西確實是比較便宜的,且能提供業者較優的服務,像我的小卷就有人幫我處理好送到店裡,我很樂於這樣配合。

-

那天早上吃了一個不知怎麼說的碗粿進去市場裡面逛逛,我曾經以為我很喜愛逛市場,後來發現是要看誰在身邊陪伴而去決定喜愛的程度。

所幸後來在素華姐介紹的美味雞肉飯旁邊找到一家很好吃的肉燥飯,吃完大喜!並包了一個魚肚湯回家。

其實那家雞肉飯當歸鴨,可能就是目前台南最好吃的了,因為許多老店早己忘了初衷,讓人不再神往,可惜了一甲子的功力!

我買了一些東西回去煮紅燒牛肉,有時候臭屁和自信其實是很像的東西,我從沒說過我的牛肉麵強到爆表,只是我不想做而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