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快四十歲了,真的快四十歲了,記得十八歲剛考到駕照那一年,當時讀南台的我總是和同學興奮的在中午下課時間尋找美味的食物。

當時的奧麗薇是位在紅樓小館旁邊,將近二十年前的事到現在還歷歷在目。

-

這篇文章和一般部落客打出來的不會一樣,因為其中含蓋歲月的情感長達二十年,請見諒,老編的情感總是異常豐沛!過去在美食地圖才能感動萬千讀者,但情感豐富也有點致命缺點,叫做放不下。

-

說說當時的奧麗薇吧,賣的是炒飯,我和同學最常吃香腸炒飯,當時另一樣更好吃的食物則是水餃,那略帶川味的美好滋味,至今仍留在記憶裡呢。

奧麗薇算是育樂街真正賣炒飯的始祖,個人認為其成就超越紅樓小館,當然,這只是個人淺見,不足以酸澀。

這二十年來,它並不是固定在育樂街的那個店面,曾經搬離過,也曾經消失過,這故事會有點像是小麻雀,有點像是全盛時期的飯島屋。

但令我最難過的,乃是遇到地溝油事件的美香咖哩,他馬的爛政府,欺負小店家,魏家才是罪魁禍首,關他們什麼事!(對不起失言了)

-

好!回到主題,重新裝潢裝上玻璃門與冷氣的奧麗薇,改成自動號碼機自動點餐之後,生意就一直很好,可以加飯加麵免費,這對於老是吃不飽的我是很棒的事,在育樂街如果做生意不這樣做似乎會不被學子認同,加飯加麵不用錢己然是這條街上多年的傳統。

我叫了渣渣拌飯拌麵,當時美雅一直要帶我來吃我卻沒來,真是對不起她。

一入口,媽咪啊,好強的鍋氣,不會輸給對面的成大館炒飯的鍋氣,燙過的泡麵和米飯拌炒後加上瓜仔肉與豆干熬成的醬,我投降了,實在好吃好吃。

-

將平凡食材變化成這般美味,雖然沒有免費供應的湯,卻有紅茶暢飲補足胃的空虛。

好吃的食物…………不用太多形容,只要你願意相信。

店前面有帥哥開的水果飲料店也很好喝,當學生真幸福。
-
二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二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吃飽的理由,飯友最後難免淪為損友…
 
 
 
【台南市-東區】 奧莉薇生活廚房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9點 禮拜六好像只有到下午3點
電話:06-2376679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35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大美食 育樂街長青樹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