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也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我自己是一個煮菜的人,而且也不是那種會隨便亂煮的人,吃到好吃的食物,即使是同業也會寫文去鵝樂,這是很少人能做到的,尤其是商人,自己賺錢都來不及了,哪有人會稱讚對手的?那個人就是我。

-

那次的聚餐,是家族聚餐,原來是要來我店裡吃,但長輩怕我這樣很累,又要吃又要煮,便決定去富霖吃,富霖在安平這裡很強大,有兩家像城堡一樣的餐廳,並有超級大的停車場,真心覺得有錢真好。

這次的菜色是伯伯選的,他跟這兒很熟,便都交給他處理了。

菜色從冷盤、南瓜魚翅羹、XO醬炒雙脆、清蒸石斑、魯大排、佛跳牆、大蝦米糕、鮑魚沙拉、水果、甜點、甜湯都很有水準,令人驚訝的美味。

唯一可惜的是我們這一桌居然安排在一個整場都婚宴的包廂內,隔音非常非常非常不好,度過了有點尷尬的一夜,因為外面的一聲一笑都聽得相當清楚,外頭至少二十桌,但也因此留下了深刻的記憶點。

但還是誠心建議店家樓面主管,像這種情形就不要硬接了,人家也是花錢的一個重要聚會,若隔音不好就不要硬接了,我一邊吃一邊想著要怎麼跟人倒歉,頭皮發麻,很累。

菜色好吃本來就是開餐廳的基本,但氣氛還是很重要的,來我店包場就不會有這問題。

對了,雙脆中的貝,雖然是便宜的腰子貝,也應該是中國的,但處理食材上很厲害,消除了阿摩尼亞的口感,提昇到新的層次,香氣十足,厲害!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