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也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反正有空就寫,總比看謎片好。

-

十五年前與十年前,各有一次麵粉調漲潮,那時不知為何,幾乎98%麵店都調漲,有人小碗25變35,有人小碗30變40,然後,也再也回不去了。

其實後來麵粉價格就有回穩,只是好像沒人會在意這樣的事,也就順理成章讓吃一碗麵變得不再親民,加點創意甚至可以賣到兩百上下,讓人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

裕民街這兒,其實賣小吃的不少,但也因為隱密,總會被刻意炒作或解讀為隱藏板三小的,其實台南哪有什麼隱藏板呢?別傻了,難吃的都能被寫成好吃了,沒有什麼是藏的住的,何況是巷口一走出去就有的麵店,台南上千間哩。

賣麵其實蠻好賺的,但最好是一家人一起賺才賺的起來,請員工會很費力又費勁,搞不好還陪上健康,家人的話比較能彼此支援,其實我也很想賣麵,我賣麵一定很好吃,只是我創業至今,家人別說出錢了,也從未出力過,這讓我覺得異常孤單,彷彿自己是個異類,存活在天地間…

-

裕民街意麵的魯味很多樣,在夏天來吃的時候很猛,工業風扇至少四台在吹,不用開冷氣真好,湯麵大碗真的很巨。

口味尚可,只是戲棚站久了,就真的是人家的,偶爾想到來吃一下,還是很飽足的。生意好不代表就一定真的好吃,有時候是人們的習慣使然。

裕民街這兒有名的店許多,有香腸熟肉、賣茶的、賣布丁的、賣碗粿的。

我打文沒在放資訊的,答案通常會藏在圖片中或是文字中,一樣,用心的人,得!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