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也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岳棒的店面,曾被某不肖老闆說要租來當居酒屋問我意見,但我被這傢伙害的很慘,就沒有幫他了。

後來唐莊收起來後,老闆娘就來這裡開海產店,其實大部份的人應該都知道王建民當年是在唐莊辦結婚的,也因此岳棒有一定的人氣在。

而我會知道岳棒則跟某人有關,他為了賺錢賺名,集結許多人想得到更多名利去捧他,可惜他被利益名利薰心,現在只能靠自己,畢竟不是真的想為大家做事,天底下又有哪個白痴會挺他呢?大家都笨一次也就夠了,我想他也一陣子沒按我讚了,應該不會跑來看我部落格吧。

-

去年秋天,是正秋蟹肥美的季節,冬天特別晚來,雙殼處女蟳也長的晚,我沒有錢去吃土城海產店,附近的錦玉也吃不起,因為我打電話去問,說處女蟳一只九百,雙殼的一只要一千一,我的天啊,那我吃四只不就四千四?盤子不是這樣當的,所以我就跑去岳棒,紅蟳一只一百八,處女蟳一只兩百八,而且來的品質嚇死人,我己經很久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處女蟳了,而且還是雙殼的,所謂雙殼,就是在季節更替之際的處女蟳,外頭的硬殼下,還有一層發育中準備要脫殼的軟谷,而且蟹膏異常肥美。

-

就這樣,我吃到流淚,因為這比我買活的自己來蒸還便宜。

那時我在我個人臉書一PO,引起喧然大波,也算是造福人群,畢竟懂吃的人不多,尤其是螃蟹。

最近網路直播常賣黃金大母蟹,其實笑笑地看,那就只是便宜的牛蹄蟹而己。

推銷什麼萬里蟹,那也只是三點蟹罷了,可是換個名字居然可以賣五倍價。

網路賣什麼花蟹,去殼去鰓,其實,那也是便宜的沙蟹,透過包裝成為假的花蟹罷了。

-

大閘蟹也有很多秘密,但為了不去擋人財路,還是少說點較沒事。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