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跟阿佑認識己有一陣子,他好像從我開安平重新開店就開始觀注我的店,我也一直很想去吃,也去了好幾次,但不是沒開就是太晚去,後來沒去是因為他開始瘋狂被部落客報,報完就被媒體報,這是很正常的套路呀。

看那炒飯好像很浮誇,只是好看而己?

不,你錯了。在愛玩客採訪完後過一個月,我終於找到時間去找阿佑師,其實他也跟我一樣,還沒開店前都是瘦瘦的。

-

他很熱心,告訴我哪裡有便宜又好的赤嘴和小卷,他知道我也是醉心料理之人,一點都不藏私,這點就很不簡單。

我教人也從不藏私,所以有時有疑問想請教別人,別人就好像裝成很神秘還是商業機密時,我就會知道這個人不能深交。

-

崑山國小前面的大仁街是美食聚落。

一碗冬瓜赤嘴湯,一份這裡目前的招牌,火爆小卷炒飯,其實一份一百沒什麼賺,好吃的地方在於鍋氣,他用那種炒鱔魚意麵的酸甜醬汁融合鐵鍋與大火產生的香氣加到米粒裡,嗯,真的沒話說。

而其他的炒飯雖然我沒吃過,也沒經歷過他以前在保安工業區那兒的創業初期,但我想他會成功的。

炒飯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別小看他,愈簡單也愈困難,而且炒飯的人很容易職業傷害,例如網球肘,是很辛苦的行業。

-

很少人賣炒飯會賣例湯的,這也是一大特點,有機會經過的話務必一嚐。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