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很早以前的王品台塑,來自於王永慶家族招待所裡頭的一道菜,其實這道菜就是魯過的帶骨牛小排,相信這麼多年了,分支品牌也這麼多,也不用再多說什麼歷史,畢竟戴勝益先生也退了,海豚領導學也隨著某些事物的改變而不再有用處,但說真格的,王品台塑系列的餐廳,過去全盛時期的確造就了這多餐飲新貴,也讓很多人對他心生嚮往。

我也曾經覺得能夠進入王品會是一種莫大的榮光,可惜我連進去工作的面試都不曾通過過,相當可惜,我一定是資質不好。

-

己經好多好多年不曾到王品用餐,過去台南的王品台塑牛排是在大同路上,後來搬到了南門路。

我會來則是因為花旗信用卡點數累積太多,想把它一次用完。

過去辦嚮樂生活卡的人,不是為了華納威秀看電影買一送一,不然就是為了吃王品首年生日買一送一,沒說錯吧,我還記得我是民國九十七年辦的卡哩。

-

一早出發去高雄,去之前在台南蔡吃飯,意外遇到妹妹一家,可愛的榕榕也在其中,他們魚腸吃不完拿給我吃,意外發現台南蔡的煎魚腸非常的強,而且量多。

-

回台南後的晚餐就吃王品。

剛好昨晚我們的義豐哥在中華東路這裡辦CRAZY FRIDAY,所以附近的地面垃圾超多,而王品的永康店就位在CRAZY FRIDAY對面,並沒有合作的停車場,這讓人難以置信,畢竟是一人一千五起跳的餐點,若能跟附近的停車場談合作,才能讓顧客有好一點的感受,由於找不到車位,所以就只能停前方有一大段距離的路邊停車格。

-

點了兩份餐,但並沒有點較高級的那種雙人套餐,畢竟只是來把點數用掉。

上來的湯品都很不錯,我喜歡天使紅蝦濃湯裡頭的綠色蒸蛋,有學起來了。

另一份蘑菇濃湯也煮的好喝。

-

麵包表現差強人意,沾抹的鵝肝醬的配方令人好奇,因為我個人也會至少三種以上的假鵝肝醬配方,其中用雞肝、豆腐與特殊調味料做出來的最接近真鵝肝醬的口感。

前菜和以往的蔬菜棒不同,都精緻化了,但原本的感覺還在,是會讓人雀躍的前菜。

因為使用花旗卡的緣故,所以送了小點心,是蜜漬鳳梨小餅乾,老實講不錯吃,鳳梨是帶有粗纖維的酸甜土鳳梨,紅紅一點一點則是胡椒,以前我擺盤很愛用它。

-

主餐都選了雙拼,我是犢牛排與菲力,都很有水準,相當美味。

另一則是招牌菜雙拼,台塑牛排與大蝦,好久沒吃台塑牛排了,雖然吃起來就像是烤過的魯牛肉一樣的中式味道,但帶骨牛小排這樣處理,依然還是有它迷人的地方,算是萬年不敗菜色了,坊間有許多方法能超越這個味道,但也實在沒法批評好與不好,人的味覺太主觀,單單只是一碗飯或一顆蛋,就能分成許多不同的意見與流派,只能說吃的開心才是重點,其它的都忘了它吧。

餐後的甜點與飲料也很美好,是會讓人想一來再來慶祝的地方,外場人員收桌SET桌的專業水平,我想業界是很難超越了。

-

走的時候他們會看入場時間補貼你路邊停車的費用,相當大心!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