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這間店,在三年多前我開始寫美食沒多久時就吃過了,當時拍的那個照片還被一些行銷公司盜用,我還跑去告他,印象很深刻。

-

這裡生意一直很穩定,很特別,因為就只開到中午十一點,也稱不上是早午餐。

在附近是早午餐戰區,濰克、六吋盤、里歐都在這裡。

我曾寫過濰克的業配,對他們的東西印象深刻,也知道一定會紅,只是那樣的食材吃的再多,也不會因此而得到些什麼。

六吋盤原本是一間台南以下地區的小店,生意很好,後來聽說被濰克收購。

以上,都是故事,我只吃食物的真相,故事不重要。

幾年前是誰讓台南早午餐炒做成這個樣子這個價格,在此也不予討論。

-

馬鈴薯先生在郡平路尾,星期天休假,我只有平日早起買菜時才能去吃。

我記得高雄左營也有一間馬鈴薯先生,所以安平是總店嗎?還是加盟店呢?不知道,但他的拼盤價格比高雄少了十塊是真的。

-

我第一次吃的拼盤,上頭插的蘿蔓葉己經變成很薄的法國土司了,但一樣的地方在於,這種視覺上的擺盤一直很吸睛,是火鍋配料擺盤的概念。

後面的較高,像是一座山,也有點像是拉麵後面的海苔,也有點像是大心泰式麵後面的炸金針菇,都是一樣的視覺效果。

-

這裡的食材用的都不錯,就連馬鈴薯沙拉也好吃,比較接近里歐,內用也都有冷氣吹,均價會比一般早餐店貴五元,但其實很合理。

較弱的可能就是飲料了,實話實說請見諒,只有這樣才能走的長久。

我還是會常來的,一邊吃一邊看報紙,我是老人。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