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二訪了,會來兩次倒也不是因為好吃,而是因為連續晚餐吃了好一陣子的便當或小吃,剛好那一陣子爾軒來學習東西,就想說帶他吃好一點彌補一下,但下午四點有開的正式餐廳在安平這裡幾乎沒有,所以就只能來四點就開始營業的這裡,以下是一訪食記。

【台南市-安平區】OLGA俄羅斯烤肉 無意闖入的小小天地

-

二訪的話因為下午四點是幾乎不太可能會有人吃排餐,所以進來的時候和上次一樣沒人,這次沒見到俄羅斯老闆娘了有點可惜。

我吃完過沒多久就看到小瑾帶她爸媽來吃,瑾是我見過最白晰漂亮的女孩,而且也完全是我的菜,所以她那時來應徵老闆娘的時候我其實超開心,但開心歸開心,我只跟她說了一句話,就是為什麼妳不早一點出現,唉,現在想到還是會覺得心痛痛的呀,她真的是…太美了。

-

其實只有主菜不同,一個點豬肉,有點乾澀,我點雞腿,烤的不錯。

雞肉對我而言,一定要是台灣雞,而且得是溫體雞,最好是放山雞才會好吃到另一種境界。

而店家為了省成本用美國雞或加拿大雞,冷凍的雖然成本只有台灣溫體雞一半不到,但肉汁與甜度其實差很多,除非刻意用醃料與醬汁去改變他的肌理,不然美國雞還是適合用炸的。

肉類單憑香料醃漬的話,似乎也不容易讓美味發揮到極限。

在歐洲有些國家,像是義大利,有吃生豬肉搭白松露的習慣,通常是沾冰島黑鹽,正巧我店裡也有朋友從冰島帶給我的黑鹽。

但台灣的豬很髒,我實在不敢不去想他的環境而生吃他,不然我是什麼都吃過了,連青蛙打成汁都喝過了,連牛血拿來喝也灌過了。

-

只有四張照片,別說我懶,因為這樣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