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你們想看謊言,那麼,請不要來我這裡。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二十年前,有二十年了嗎?應該有了。

那時西門路圓環開了一家店,很特別,二十四小時,我爸帶我去吃,每當我要坐火車回部隊前,總習慣來這兒吃一碗蝦仁飯配狗母魚丸湯再走…那時要算是第一代吧,真的蠻好吃的,蝦仁飯和肉燥飯的味道也超越一般小吃店家一個層次。

二十年後,東西和當初一比貴了很多,沒辦法,這是所謂的通貨膨脹吧。但不對,和其它店家比就看出端倪。

十年前的臭臉再對比現今的臭臉,我卻懷念起二十年前的笑臉。

我永遠記得以前的一個女員工,跟她叫飯她永遠不理人還會結屎面,後來他們索性叫她戴上口罩以免得罪客人。

我也因此近五年不再踏入這裡。

作這種生意,東西新鮮是首要,反正二十四小時營業,東西輪轉的快,自然也該新鮮,晚上總是八大行業的最愛,若要我選富鴻或這裡,我會選富鴻,至少阿嬤們都是笑笑的。

笑容很重要啊,狗母魚丸湯不見了沒有關系,小菜貴一點也沒有關係,只要好吃就好了,噢。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