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其實也快一年了,這一年多來,我下班後都會往返安平、北區、中西區與東區。

別問我在幹嘛,說出來嚇死你。

-

這間在東門路和崇學路交叉口的羊肉店,你是否還記得十幾年前比較小間?

它以前是有名字的,叫薛榮居羊肉,但目前己看不出來店名,只能微微地在招牌上看到的字樣穿插其中。

-

由於開的晚,許多學生和社會人士會來這裡吃宵夜,也的確,附近除了小七、小麥和牛肉湯外,也就這裡比較醒目了。

和牛肉湯一碗動輒百餘來比,這兒一碗六十就超值多了。

你看照片也知道我吃了很多次,也很多次沒拍照,大約是做晚上六點到凌晨兩點。

我常叫一碗排骨一碗羊肉來配白飯,羊肉是進口的冷凍紐西蘭羊,這價位本來就得用這樣的羊。

若要吃好一點的羊肉,可參考【‪台南市-‎中西區‬】小腳腿羊肉 海安店 好吃不多說

-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當歸湯頭相當濃厚,鹽份充足,想加湯可自行拿給闆娘,闆娘不會給你機會用菜單點餐,她喜歡你直接說。

這兒的羊肉炒飯很特別,和印象中的做法完全不同,金華路上有家羊肉店也是雷同做法。

我把它叫做懶人做法,底下的飯有做過處理,但不是炒,感覺是拌,不像沙茶,但又參雜了羊油,感覺很像是用羊油和當歸上頭的浮沫去拌。

而飯上頭的炒羊肉有勾芡了,是羊燴的做法,在大陸又叫做蓋澆飯。

兩者合一沒什麼不好,問題是不夠燙!不夠燙的原因如許眾多。

但以這價位,這份量,能求速度我想會是老闆娘的第一考量,畢竟正宗的羊肉炒飯若得老實去炒會很累,而且炒完手會網球肘而受傷,鍋子也難洗。

兩利相權取其重,我可以理解,但很希望可以吃到很燙的飯,因為先做起來再後期加熱雖然很快,但冷掉的羊油是會有一種騷味的,若不夠熱很難消除。

尤其在冬天,這點會更重要一些。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