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上海深海魚湯,台南並非只有一間,這邊要講的是最多人寫的和緯店,但我好像是十年前就寫過了,文章都不見了,那就寫回來吧。

上海離我家很近,旁邊有我喜愛的郭家肉粽,雖然郭家環境很不好,但來吃的人並不是為環境而來。

上海也是如此。

-

在台南,要找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魚湯店或小吃店並不容易,我們把東區的秉除在外好了,中西區會以悅津、北區的家家與這家上海為主。

上海的菜色會比較偏向台灣鮮魚湯,但價格更便宜一點,我常半夜肚子餓,有時帶我媽,有時自己來吃。

-

這裡的鱸魚頭肉很多,一碗六十,煮味噌或清湯都不錯。

我常會點肉燥飯,這裡的肉燥並不算好吃,只是這裡二十四小時,又有冷氣吹,米的品質不算很好,但綜合起來的黏唇感受,仍會讓人有深刻的記憶點,是很特別的主食,因為就介於好吃與不好吃中間,卻又讓人想念…

-

我也常點蛤仔湯,蛤仔雖不大,但卻是用白色魚骨高湯煮成,它的鮮美確是一絕。

也會點個燙青菜與皮蛋豆腐,話說這裡剛開沒多久的十幾年前,真的是超便宜的,皮蛋豆腐才賣二十,而且還有好吃的咖哩飯,但我現在說的這些,己不可考究了。

-

有時想煎個魚腸,但阿姨不太會用,油溫不夠常會煎爛或吃油,要吃魚腸最好還是去富鴻。

另外這裡有時會有鱸魚膠,我覺得很棒。

當然除了鱸魚,你也可以吃石斑或鮢過,但我卻對鱸魚情有獨鍾!因為鱸魚可以治療傷口,我是想像著它可以治療心裡的傷啦,但傻瓜也知道那不可能。

-

隔壁的牛肉湯很有名,但我吃一次肉燥飯後就吐了,是真的吐了,雖然給客人吃到飽,但肉燥完全沒有炸過去逼油而直接煮,上頭的豬油帶有濃濃燥味,牛肉湯的肉也很少,雖然有上美食節目也有所謂的牛肉湯名人背書,但我就真的不敢再次領教,老生怕怕。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