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這是兩個月前吃的,當時天氣算是溫和,看房子的中午找到的食物,桃花源老闆開的。

一進門,冷氣開著,涼爽,老闆黎大大坐在後頭壓鎮,點了一個套餐和一些魯味。

魯味裡頭的鴨蛋震驚了我,千層蛋?!凍過。魯了好一段時間的鴨蛋,反覆工序多次的蛋白才能有這口感,咬下一口鴨蛋黃,香滑綿柔,這有功力呀…

-

湯頭一喝,嚇到!不愧是桃花源開的小麵館,湯頭極好,但較可惜的是鱈魚丸,我曾在全聯買過類似的口感,若能改成市場裡頭厲害廠商的手工魚丸,那該多好?倒也不一定要全手工,但就是得有手工的口感,才能在這紅海裡殺出重圍,台南的麵店太多了,強的很強,弱的很弱。

餛飩尚可,麵是意麵口感,帶著舒服的蒜味,但這味道不像是外省口味,倒有點像是大同路手工拉麵的第一代肉燥拉麵的味道。

魯味和一般麵店不同的地方很明顯,就是香氣,這香料用的不是一般魯包,裡頭的配料也是各地採頡。

-

己經很好吃了,如果是我開麵店,可能也沒辦法有這層次,因為我不僅懶散,而且記性又不好。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