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耳裡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那夜,本來要去某餐廳朝聖,據說那廚師老闆不得志,我想幫幫他,雖然我自己的生意和去年比起差了一半以上,但還是能夠每天遊山玩水吃吃喝喝,有些好店要是沒有人幫,很快就會不在了,但那天,他沒有開,只好跑去附近覓食。

-

位在保安路的盛田,應該開一年有餘了吧,一直都沒進去吃過,那天正好炎熱,就這麼走進去,裡頭好涼。

跑出來外面夾魯味,隨便亂夾,叫了一碗肉燥飯和一碗麻辣粥。

肉燥飯先來,吃一口。我沉默了…

不管你愛吃的肉燥飯是胖的、肥的、瘦的,但絕不會有這樣的氣味,這太好吃了,卻又難以形容這個美味。

魯味來了,去盛了辣椒水沾著吃,噢,我很久不曾大聲讚美一家店了,真是如此,這魯味也好好吃啊。

外面的魯味用蛋糕櫃裝,我問老闆娘一些問題,因為我從沒看過有人用那種高級的防蚊拖拉沙窗來當魯味冰櫃的窗簾,美觀漂亮又實用,這太棒了。

麻辣粥煮的不溫不火,那個麻辣湯汁己經有資格站上台南麻辣鍋界的前五名,事實確是如此,多麼鮮味的青花椒和大紅袍味道啊…

我喝一口湯,舌頭就像被電到一樣發麻,一直流口水,我都不用咬食物,舌頭的口水就一直滴下,酸的咧,麻的咧,爽的咧。

夠了沒?這種店我第一次吃到?

-

 

不行,我決定再來一次,這次就喝到紅茶了,也吃到麻辣鍋燒了,天啊真爽,裡頭的肉都是真的豬肉不是重組肉,我又一邊吃一邊流口水。

順手拍了一張老闆抱小孩的照片,心裡盤算著下一次來要吃什麼?

我曾問他們為何不賣麻辣小火鍋,這樣利潤會比較好,他們說怕忙不過來,因為只有兩個人。

能做出此等美味的人,我願意真心相待!

-

以下的照片是第三次吃,心心念念的一味,沒有誰能代替!

叫了鴨血,上頭的麻辣油澆上美味的肉燥飯,先吃原味再澆辣油,可怕的二重奏!

在夾魯味的時候老闆娘居然說,你不就是那個什麼安平開餐酒館的,上次幫我們分享,結果好多人跑來。

那是當然的啊,你們這麼好吃,沒有道理不推薦,不像外面很多東西不好吃的店,花錢找人寫成好吃害人踩雷,卻不去想想做吃的就是要做的美味給人幸福,這才是一切的原點啊,雖然食物好吃並不一定就做的起來,但那不就是創業的初衷嗎?。

-

不想說太多,但不打對不起店家,更對不起良心。

一碗20的餛飩湯,餛飩自己用的,肉餡極度紮實並帶著酒香,湯頭內斂卻帶著盈滿中藥肉桂香氣。

-

其實我真的吃很飽了,但還是受不了誘惑又叫了一碗肉燥飯,天啊,到底是怎麼樣能做出此等味道。

吃飽就回來打文,感謝主,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