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阿鳳在五妃街,開三十年應該有了,一間小小的店面,充滿大大的能量,來外帶時更能感受熱力

炎炎夏日更是熱情,究竟大家為了什麼來此?

有在看我食記的朋友會知道,我每天中午都會買便當和家人一起吃,其實為了控制食記數量,我每個禮拜買的便當幾乎都會固定某幾家,以免食記愈積愈多,事實上這也並沒有用處,因為我一天可以吃好幾間店,食記永遠寫不完。

-

我媽媽不愛吃飯類,所以我都會去買眼鏡的雜菜麵給她吃,不然就是某些特定店家的粿仔條或乾麵,今天我就特地買美都的涼麵,心想應該是不會被打槍才是,因為美都的味道還算蠻強的。

買完美都,自然來到前面的阿鳳,阿鳳有免費的自取紅茶,一杯杯都幫客人裝好了,客人包完便當就自己拿,但不要多拿,貪心不好,這紅茶是這裡與其他便當店最大的差異化,一般都是自己用塑膠袋自己裝自己綁,所以阿鳳特別讓人感到窩心!

這裡的招牌自然就是排骨飯,和坊間用冷凍工廠醃排骨不同,這裡用溫體肉,吃的出肉槌敲打的口感,很自然的嫩度,微醃,帶著肉汁,上頭的椒鹽也恰如其份讓這排骨更出色,說是排骨,但並沒有骨,一般都是T字骨,長一點就叫戰斧,肉類的世界也是江湖一點訣,講破沒價值。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