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下這樣,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公正,因為伊都還是台南平價日本料理店裡的王者,尤其是中食。

這間三禾呢,其實我都來這裡買八十元便當給父母吃,很超值,一百元的便當則和伊都一模一樣,但菜色略有不同倒是真的,今天就來吃中食做個小小的比較。

-

固定帶老媽去伊都吃中食,己經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責任,但想到每次都得開車那麼遠,而且找停車位找好久就覺得好累。

三禾離我家很近,因為我常去對面的三一簡速快餐買中午便當,我們家中午都是我在買便當,而這家三禾就是無意中找到的店。

-

於是我悻悻然騎機車戴著老媽來吃中食,中食在這裡叫做商業午餐

我一直覺得這裡和伊都很像,乃是因為他們的一百元便當的內容。

但這裡的菜單和伊都比起倒是相差蠻多,價錢都貴了很多,像是伊都的綜合生魚片賣160,這裡卻賣250,生魚片定食伊都賣250,這裡卻在400上下。

-

所以我們還是點了商業午餐,這內容和價錢就和伊都一模一樣了,除了伊都有免費供應的酸梅湯外,這裡和伊都最大的不同就是,這裡的冷氣很容易因為客人進門的開開關關而流失,導致最後用餐滿頭大汗,還有上菜速度的差別,伊都幾乎菜單一送出去三分鐘,菜就全部上來了,超高翻桌率,這裡則大約要等十二分鐘,

-

比較明顯的差別還有牆上的特殊菜單,和桌上每日一樣的特價菜色,有打卡拍照的話還能得到五十元折價卷。

至於味道嘛在下就不多說了,就是伊都的味道囉。

但還是有差的,例如這裡的土瓶蒸的蛤仔比較大顆,蒸蛋的料比較少,米比較紮實、生魚片比較薄、生菜沙拉擺盤與內容物比較強,炸蝦天婦羅則差不多。

-

八十元便當則有一塊不小的炸豬排與魯雞塊,有一小塊烤鯖魚、牛蒡蘿蔔煮與杏鮑菇、沙拉、玉子燒、南瓜煮,還附一碗紫菜湯,這湯的味道也和伊都一模一樣,真是好奇他們的關系。

-

新都巷在二月十三日時收起來好一陣子了,其實我比較喜歡新都巷,因為伊都老闆鎮守這裡的時候,感覺食材都用的比較好,記得以前台南高工對面有間日本料理店的菜單,長的也是和伊都一模一樣,台南餐飲的故事何其多,偶爾聽聽也不錯。

 

三禾日本料理

台南市文賢路544號
06-2502926
arrow
arrow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