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憑記憶回想,真實徹底)

寫店啊,我不講歷史,不講太多故事。

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聽到的,眼裡看到的,甚至連嘴裡吃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實。

-

寫美食,在沒有任何金錢的援助下要能繼續寫下去,能依靠的並不是讀者的多寡,而是自己得維持一定的高度與傲氣!沒有高傲在,沒有錢可拿,就真的沒有理由寫下去了,高傲有人解讀為臭屁,但也有人翻譯為自信,隨意。

-

今年的六月十號,我開車在夜裡遊盪,看到一個不敢相信的招牌,天啊!是金鶴?!我興奮地停好車進去看看。

金鶴曾是我記憶中台南第二名的美味排骨飯,第一名是過去海安路民生路口的發哥腿庫飯,已改成岡山羊肉十年,該羊肉店過去是在小北點心城裡營業,記得同店面還分租給當時台南唯一的萬巒豬腳小攤,我不會忘記爸爸帶我吃羊肉配豬腳的美味記憶,如有興趣或是想提高靈性,可參考【美食記憶】合豐排骨飯 台南便當附沙拉的鼻祖

那天是她與丈夫剛開業的第一天,我問他們為何當初要離開?他們說他們跑去做麵包,嗯,好吧。

老闆娘說她還記得我是誰?我聽她在虎爛,我以前都戴口罩買便當的好嗎?

點了過去熟悉的兩個飯還有一個不曾點過的油條湯,飯漲了不少,記得以前一個五十還附免費軟骨湯,當然時間過了這麼久漲價非常合理,原物料可不比以前,瓦斯就漲了兩倍,何況其它?

我吃的當下很感動,沒錯,就是這個味道,吃完馬上回去發粉絲頁,我也忘了我寫什麼了,只寫當下的感動還有那碗喝的到自來水氯味的油條湯。

結果隔天就被一直在潛水我臉書的部落客給報了,寫的蠻誇張,其實這樣是好事,代表我寫的還是有人相信與追隨,事實上口非心是我可以理解,因為我真的太強大了,你們就繼續追隨吧。

報了之後就大排長龍,好像被轉分享到許多媒體吧,說是台南最強大的排骨飯之類,我過了一個月之後趁下午沒人去買便當,問老闆娘是否還記得她開幕那一天跟她說要幫她分享的我?當時要她開始要請人了結果她好像不相信,一個月後排的跟什麼一樣,她又說她記得我,我看她的表情又是在虎爛,不過她有在我便當裡加了一顆魯蛋,上頭還寫英文:thanks,好吧,反正我習慣了。

現在已經沒人排隊了,但我總覺得感覺不對,所以不曾再回去吃過。

我知道我心裡還是有一份虛榮心在,但如果沒有這樣的虛榮心,就沒辦法主動去幫助小店家了。若沒有這樣的狂傲,寫出來的都算是杯壁下流了。或許善欲人知不是真善,但對我而言那不是善,而是一份當下的感動分享罷了,但人是會變的,大家別忘了這點,許多事都是隨時在改變的,就跟命運一樣。

-

便當就是定食、便當就是套餐,便當有菜有飯有肉有湯有涼,便宜營養能吃飽,你怎能不愛它?

好不好吃雖然見人見智,但食材運用與調理方法,仍有一定的軌跡能夠量化並依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